北宋著名的山水画家范宽所画的(北宋画家范宽的代表作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宋著名的山水画家范宽所画的(北宋画家范宽的代表作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范宽(950-1032),宋代绘画大师,又名中正,性格中性,汉族,花垣(今陕西铜川耀州区)人,生性狂放,嗜酒如命。擅长画山水,是北宋山水画三大家之一。

当初跟李成学了之后,我才明白‘学别人不如学别人’,于是隐居在华南和太华,成家立业。其画峰苍劲凝重,气势磅礴,给人以雄伟险峻之感。笔力强劲有力,雨滴、豆瓣、指甲都很多。山顶是茂密的森林,水边经常放着大石头和巨石,房子的笼子被染成了黑色。拍雪景也很精彩。

存世作品有《溪山行旅图》 《雪山萧寺图》 《雪景寒林图》等。

范宽,又名中正,字中立,花垣(今陕西铜川耀州区)人。宋代著名的北派山水画大师。生卒年史没有确切的记载。他的活动主要在北宋初期。据画史记载,他生于五代后汉甘祐年间,宋仁宗天盛年间(1023-1031)仍在世。贡山水范宽的好酒不世故,能深入生活,自然自然而已。范宽早年师从郝静和李成,后来才明白“师夷长技不如从戎”,但他能够自己制定计划。他搬到了中国南方的太华山,在那里他观察和写生了很长时间。他对山川的气势了如指掌,最终成为大师。他是山水画形成时期北方画派的主流画家。与两位老师一起被称为北宋初年的三杰。

李成和范宽两位大师在宋初的山水画中确立了截然不同的风格,分别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当时最有影响的画家。

画山水,学郝静,学李成,能出新意,而不成一家。他非常重视素描,经常生活在深山老林中,时刻处于危险之中。他观察着早晚灰暗的景色,即使承认错误,也不会停下脚步。论他的作品,宋人大多是精神壮丽,境界广阔。继承了郝静“笔端云上,厚积薄发”的传统。笔力苍劲有力,笔力雄健。而且墨善用暗沉厚重的墨韵,厚重润泽。但晚年用墨过多,土石不分。虽然他才华横溢,但却像黄昏一样黑暗。其搓法,一般称为‘雨滴搓’,直而形似米,有的也叫‘芝麻搓’。屋字先用铁丝画,再用墨笼染,后人称之为铁层。传世作品按《宣和画谱》有58部,米菲《画史》提到了30部原作,如《溪山行旅图》、《关山雪渡图》、《万里江山图》、《重山复岭图》、《雪山图》、《雪景寒林图》。

更多北宋著名的山水画家范宽所画的(北宋画家范宽的代表作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