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时期宋徽宗(宋徽宗初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宋时期宋徽宗(宋徽宗初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宋徽宗在历史上非常有名。他是一个文化修养很高,艺术创作造诣很深的皇帝。这是他留给世人最深的印象。每当君主昏庸无能时,朝廷就会出现奸臣,有时甚至奸臣压倒忠臣。宋徽宗时期奸臣当道,蔡京恨不得把大宋翻个底朝天。然而,没有人真正威胁到宋徽宗的王位。为什么?

今天,通过宋徽宗和蔡京的关系,我们可以看到为什么奸臣不能威胁宋徽宗。

网络图

1106年,一颗彗星出现在西方,宋徽宗很害怕。因为在古代,彗星出现,说明君主做了坏事,上天警告君主。当然,宋徽宗知道他做错了什么。他听信奸臣,调皮腐败,不理朝政,把治理天下当儿戏。彗星出现后,他下令解除党禁,对一些受处分的忠臣减刑。并勒令蔡京退休。

奸臣蔡京是宋徽宗的替罪羊。部长们不能说一切都是宋徽宗的错。必须有人承担责任。当时蔡京已经六十多岁了,差不多相当于今天的八十岁。

我以为蔡京完蛋了,但第二年正月,宋徽宗又启用了他。之所以启用,是因为宋徽宗对赵挺之、刘魁不满意。这两个人说了实话,并建议宋徽宗畅所欲言。还是蔡京的马屁精!

重新启动后,蔡京得意洋洋,认为宋徽宗非常依赖他,比以前更加傲慢。他一上台就迫害那些对他施过诡计的人,弄得朝廷鸡飞狗跳。宋徽宗起初很高兴,因为当大臣们互相争斗时,皇帝的地位就凸显出来了。但是慢慢的,蔡京走得太远了,他觉得自己像个有权有势的大臣。这时,宋徽宗又来了。

109年,当太阳出现黑子时,宋徽宗趁机除掉蔡京。

这一次,蔡京知道他是宋徽宗的狗,宋徽宗可以为所欲为。我只是宋徽宗打击那些忠心耿耿的暴徒。当他走得太远时,宋徽宗把他赶了出去。

后来,蔡京被重启,然后被罢免,重启,罢免。

网络图

宋徽宗没有其他技能。他有很强的控制王子的能力!他特别擅长鼓动大臣们互相争斗,自己占渔民的便宜。这是他一直把它保管好的首要原因。

宋徽宗不仅鼓励大臣们与蔡京作战,还鼓励蔡京的儿子蔡友与其父作战。技术太高了。

蔡京父子在朝廷很有势力。他们原本是天然的盟友,互相帮助。蔡京第一次被罢官的时候,蔡友就恳求父亲跟宋徽宗私下好好交流一下。后来,蔡和父子互相打了起来。

有一次,蔡佑跑到蔡京的宫里,抓住蔡京的脉搏说:“父皇,你的脉搏舒缓了。你有病吗?”蔡京笑着说:“没事!”蔡佑走后,客人问蔡佑这是什么意思。蔡京说他想逼我退役!

网络图

几个月后,蔡京被免职,他的好儿子蔡友生成了少保,开封仪第三司兼镇海节度使。

通过蔡游,不难看出控制群臣的技术有多高。

本文只是想通过宋徽宗与蔡京的关系来说明为什么宋徽宗掌权,而宋徽宗却一直掌权。

更多北宋时期宋徽宗(宋徽宗初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