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文件:限明星薪酬(广电限薪令后明星的薪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广电总局文件:限明星薪酬(广电限薪令后明星的薪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演员的“限薪令”终于落地了。11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在其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遏制影视圈偶像化明星炒作的不正之风,严控综艺节目嘉宾片酬,加强网剧治理。

今年以来,广电总局不断加大整治影视圈不良作风的力度。但也有制作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有明星明确提出不降薪,要求用另一种方式补偿损失。但也有上市公司董秘否认这种说法,认为违规操作不现实。

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过程中,很多声音认为,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也应该为演员建立完善透明的市场环境,提高市场流通性,增强新演员的就业机会,为行业注入“活水”。

明星“限薪令”落地

薪酬方面,《通知》规定19:30-22:30在综合电视频道播出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嘉宾姓名、薪酬、费用比例。每个节目中所有嘉宾的总薪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的薪酬不得超过嘉宾总薪酬的70%。

就电视剧而言,每部电视剧网剧(包括网络电影)所有演员的片酬不超过总制作成本的40%,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所有演员总片酬超过制作总成本40%的,制作机构应向所属协会(CGL制作委员会、电视剧制作行业协会或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CGL演员委员会备案并说明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还提出了处罚措施。制作机构无正当理由或隐瞒不报嘉宾报酬的,一经查实,所属协会将上报广电总局,依法依规采取暂停或永久取消剧目播出、制作资格等处罚措施。可谓是当头一棒。

还有明星坚持不降薪。

明星片酬高,本质上反映了供需失衡。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明星片酬飙升,已经成为行业顽疾,严重影响制作成本。纪灵影视年报显示,钟汉良主演《一路繁花相送》,2016年片酬5000万,单集高达166万元。这部电影的豆瓣评分是4.5,只有7000人参与评论。

类似的例子太多了。新丽传媒招股书显示,2016年支付给天津新喜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如懿传》剧组(女主持人周迅)的人工费为5350万元,支付给东阳横店连俊杰影视文化工作室(男主持人霍建华)的人工费为5072万元。这意味着仅两个主演的公开片酬就占了总制作成本的近35%。

今年市场传出“限薪令”后,有媒体报道称,赵薇、舒淇因参加综艺《中餐厅》片酬过高,已退回4000万。

如果不消除顶级明星供需紧张的问题,不解决影视行业的融资困难,就很难从根本上改变演员片酬的现状。某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视行业制作周期长,现金流紧张,一部剧立项就要拿到一部分预售费。

但是买剧平台是如何衡量这部作品的价值的呢?只看演员和导演的知名度,作品唯明星估值的趋势愈演愈烈。所以制作人还得靠明星。他进一步表示“不是为了收视率,而是为了把节目卖个好价钱”。所以名气大,演技差的演员不断被公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制作人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透露,“限薪令”出来后,一些明星没有

对此,某影视公司董秘表示,没有听说过海外汇款,这个要求也很难操作。一方面,上市公司的财务透明度得到了规范,大额支出的细节必须经过审计;另一方面,现在出海政策收紧,通过海外银行操作也不可行。不过他也承认,制片方并不想花费巨大的成本,只能依靠明星的知名度。“行业整顿还是需要官方介入,不能任由行业野蛮生长。目前我们希望‘限薪令’能够长期严格执行,降低成本给我们带来喘息的机会。”他说。

更多广电总局文件:限明星薪酬(广电限薪令后明星的薪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