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物荆轲?关于荆轲的历史故事有哪些(有关荆轲的历史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人物荆轲?关于荆轲的历史故事有哪些(有关荆轲的历史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英雄忠义,隐名立万,古往今来的侠客故事,总是让人唏嘘不已。大胆而诡秘,荆轲,高建礼,祝安,姚力,聂正本,余让.刺客的名字不仅充满了人们的想象,也描绘了浩瀚的历史。

说起刺客,第一反应是荆轲。毫不夸张地说,他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杀手。

网络图

荆轲的男人

相传荆轲是战国末期齐国卿的后裔,后迁居魏国,改姓荆。他喜欢读书和击剑,曾经白白游说过魏。他游历四方,见过许多英雄。后来我来到了燕国,和当地的狗屠夫以及擅长建筑的高建礼交了朋友。荆轲喜欢喝酒,高建礼打朱,他跟着音乐唱歌。

关键人物:丹王子

郑重用,一心要统一中原,不断攻打各国。他破坏了燕国和赵国的联盟,使燕国失去了几座城市。燕国的太子丹留在秦国做人质。当他看到秦王嬴政决心吞并列国,夺取燕国的土地时,他偷偷地逃回了燕国。他决心为赵报仇,把燕的命运寄托在刺客身上。他拿出所有家当,寻找能刺秦王嬴政的人。

终于见到荆轲了

丹王子找到了一个很有能力的战士,他就是荆轲。太子丹再三请求他不要拒绝,荆轲终于答应了。太子丹立刻尊称荆轲为上卿,安排他住最好的房子,每天去拜谒,给他提供三牲口的食物,还送给他各种宝物。

荆轲的计划

公元前230年,秦灭韩国;两年后,秦国的将军王建占领了赵国的首都邯郸,并向北进军,逼近燕国。燕丹王子很着急,就去找荆轲,让他刺杀秦王。荆轲说:“可以,但是你要想接近秦王,首先要让他相信我们是在向他求和。据说秦王一直想要燕国最肥沃的土地,秦国的将军范现在被流放在燕国,秦王悬赏捉拿他。如果我能把范将军的人头和杜康的地图献给秦王,他一定会接见我的。然后我就可以对付他了。”

网络图

范的牺牲

知道荆轲太子丹忍无可忍,就私下去找范对范说:“我有一个主意,可以帮燕消灾,为将军报仇,但是不能说。”范赶紧说,“你有什么想法?快说!”荆轲道:“我决定行刺秦王,是怕见不到他的面。现在秦王悬赏捉拿你。如果我能把你的头给他,他一定会满足我。”范禺期说:“好,拿去!”说着,拔出剑,毅然自刎。

丹王子事先准备了一把锋利的匕首,让工匠用毒药将其煮沸。任何被这把匕首刺中一滴血的人都会立即死亡。他把这把匕首给了荆轲作为行刺的武器,又找了十二岁就杀人的秦武阳做荆轲的副手。

一个坚强的人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丹王子和他的客人们都穿着白色的衣服为他送行。在萧的边上,当路神被献祭的时候,他正要上路。高见礼击楼,荆轲随楼声唱变之歌。人都泪流满面,痛苦异常。荆轲唱道,“风萧萧,水冷;一个强者一旦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音乐的曲调从凄厉转为悲壮,荆轲毅然登上了开往西方的汽车。

暗杀!

秦亡后,荆轲把女儿作为丰厚的礼物送给秦王的臣子的妃子,并让她向秦王报告燕国使者来献范和杜康的地图。王政喜出望外。他穿着朝服,在咸阳宫举行了一个盛大的九客仪式来迎接燕的使者。

荆轲拿着一个盒子进来,盒子上有范禺期的头像,而秦武阳拿着一个盒子进来,盒子上有地图。荆轲拿着装有范头像的盒子,秦武阳拿着杜康地图,走上了秦朝的台阶。当秦武阳看到秦堂的威严时,他不禁吓得浑身发抖。秦国嬴政身边的侍卫见了,大叫道:“使者怎么变脸了?”荆轲回头一看,见秦武阳脸色青一块白一块的,就笑着对秦王说:“一个粗鲁的人,没见过国王的威严,难免有点害怕。请原谅我。”

网络图

毕竟郑有点疑心,对荆轲说:“叫秦舞阳给你地图。一个人上来。”荆轲从秦武阳手里接过地图,接过木匣,递给秦。打开了木匣,果然是范的头上。秦征还叫荆轲把地图拿来。荆轲慢慢打开一卷地图,当所有地图都打开后,荆轲事先卷在地图里的一把匕首就露出来了。

荆轲左手抓住秦王的衣袖,右手刺向秦王的胸口。秦大吃一惊,站了起来,挣开他的袖子。秦想拔剑,但剑太长,一下子很难拔出来。荆轲追秦王,秦王围着柱子跑。带武器的侍卫都在殿下,没有圣旨不能进殿。其中一个官员,一个叫夏武锷的医生,他曾为秦服务,急中生智,拿起他手中的一个药袋,扔向荆轲。荆轲举起手,药袋飞到了一边。就在这时,左右大臣警告说:“陛下带着剑!”秦于是把剑背在背上,上前一步,拔出剑,砍断了荆轲的左腿。荆轲站不起来,倒在地上。

荆轲跪在地上,把匕首扔向秦王。国王闪了一下,匕首嵌在铜柱里。秦王八剑斩荆轲。侍从的武士结束了荆轲的生命。

风萧萧寒,壮士一去不复返。

更多历史人物荆轲?关于荆轲的历史故事有哪些(有关荆轲的历史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