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施反间计(以攻心之术巧妙说服赵太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巧施反间计(以攻心之术巧妙说服赵太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赵匡胤巧妙的越轨行为。

民间故事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故事和传说。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读到中国古代流传在民间的那些人和事。赵匡胤巧妙的越轨行为是一个经典的民间故事。对于南唐,很想把它吞掉,但又很担心南唐大将林,因为他不仅勇猛善战,而且足智多谋。一旦他发动战争,他将成为宋军的头号敌人。我们如何才能除掉林?赵匡胤日夜思考,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计划。有一次,南唐的李来拜,他找了个借口把他扣留了。南唐主人李煜派人来讨要,以人才为名不让李回去。李知道自己回不去了,便安慰道:“李煜,我就留在这里,以防赵匡胤对我们不利。”看到李的安心,立即启动了计划。他先派人到南唐为林画像,然后带回汴梁挂在宋朝开国将士画像中间。安排好一切后,在凌云阁设宴款待李。喝醉的时候,他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大谈自己在战争中的功绩,大力吹捧曾经帮助过他的将领。李还热情地邀请参观凌云阁上的这些英雄的画像。当李登上凌云亭时,在林的遗像前向他讲述这些英雄的功勋,但他突然停止了说话。当李看到林的画像时,他大吃一惊,问道,“这个人就是林吧。为什么他的画像挂在这里?”赵匡胤假装支支吾吾,然后说道,“你不是外人,所以没必要骗你。我很珍惜林将军的才华,劝他趁早就范。他已经同意了。用不了多久他就会率军投降,南唐就会落入我的辖区,所以他也是我大宋的功臣!”李听了这些话非常吃惊,以为是喝醉了才透露这个消息的。他急忙回到府邸,写信给李煜说明情况。李煜看了信,大吃一惊,便叫林到去试一试。对此一无所知的林,自然对付不了多疑的李茂,这引起了他的怀疑。最后,李煜马上给林下了毒酒,把他毒死在宫里。林死后,再也无所顾忌了。他南下,轻而易举地渡江灭掉了南唐。通过在战争中恰当地使用“诡计”,我们可以找到实现目标的捷径。作为所有战争战术中最有效的战术之一,越轨也是战争战术中经常出现的战术。但是,赵匡胤用了一张画像,没有派出一兵一卒,为吞并南唐扫清了最大的障碍。可见,敌人虽然强大,但并不是只有面对面的战斗才能打败他。有时候他选择从内部瓦解,反而更容易达到渔翁之利的目的。这就是赵匡胤狡猾策略的结局,赵匡胤。

更多巧施反间计(以攻心之术巧妙说服赵太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