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好吃的零食特产(北京有哪些土特产零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好吃的零食特产(北京有哪些土特产零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76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北京必买的特色小吃(北京十大美食特色)

1.北京烤鸭食品特产

北京烤鸭是中国十大美食之一,享誉世界。它以色泽鲜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而闻名中外。是北京本土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北京烤鸭是用本地出产的北京烤鸭,用炭火烤制而成。北京鸭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是世界著名的优良肉鸭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育肥性能好等特点,也是北京著名的农产品特产。北京烤鸭也是值得带离北京的特色美食。它是真空包装的,非常方便。推荐买全聚德的挂烤鸭,便宜坊的红烧烤鸭。

2、二锅头特产白酒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作为北京白酒的代表,二锅头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它是北京的传统白酒,属于清香型白酒。其中以产自北京顺义的牛栏山二锅头最为著名,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北京著名的特色酒。牛栏山二锅头以高粱和小麦为原料,经过糊化、发酵、蒸馏而成。无色透明,芳香扑鼻,优雅柔和,口感醇厚,酒体和谐,回味悠长。牛栏山二锅头已成为中国白酒香型(二锅头工艺)的代表,深受消费者青睐。除了牛栏山二锅头,北京著名的二锅头还有红星二锅头、京都二锅头、永丰二锅头。北京其他名优特产:菊花酒、桂花陈酒、延龄春酒、北京大曲、青花瓷酒等。

3.景泰蓝传统工艺品。

景泰蓝又称“铜胎景泰蓝”,因盛行于明代景泰年间,所用珐琅多为蓝色,故名“景泰蓝”。是北京著名的传统工艺品,也是北京比较有民族特色的特色工艺品。景泰蓝的* * *工艺不仅使用了青铜工艺,还有瓷器工艺,同时引入了大量的传统绘画和雕刻技艺,是中国传统工艺的集大成者。精湛的纹饰技艺,绚丽的色彩,动人的神韵,多彩的艺术节奏,独特的民族风格,使景泰蓝成为国礼的最佳选择。作为国宝“北京”的国粹,景泰蓝的* * *技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4.平谷大桃特产水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平谷桃是北京市平谷区的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北京著名的水果特产之一。平谷桃产于北京市平谷区,素有“中国桃乡”之称。它以个头大、颜色艳、甜度高、无污染而闻名海内外,深受消费者青睐。平谷桃荣获林业部举办的第二届林业名、优、新产品交易会金奖,农业部举办的第三届农产品交易会“名牌产品”,99昆明世博会金奖。2001年在广州全国水果展评中被评为“中国名优水果”。

5.北京蜜饯特色小吃

北京蜜饯是蜜饯的一种,又称京味蜜饯,是北京著名的特色小吃。北京蜜饯采用宫廷传统秘方,以鲜果加工精制而成。选料精细,加工精细。该产品色泽好,口感好,柔软爽口。从淡黄色到橙色,颜色呈椭圆形,不碎不烂,不反糖,不粘手,口感绵软。其口感酸甜适中,爽口爽滑,甜而不腻,果香浓郁。杏脯、梨脯、海棠等各种产品有上千个品种、上百个规格。北京果脯是北京值得带走的特色小吃。

6.北京和白梨特产水果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白梨,又名北京白梨,是北京门头沟的地方特产。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具有“北京”字样的地方特色品种,北京市著名水果特产。白梨果实扁圆形,汁多,酸甜可口,香味浓郁,含糖量高。白梨果肉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是老少皆宜的保健品。自清朝同治年间,白梨一直是朝廷的贡品。1954年参加北京梨品种鉴定会,以其无暇的品质在梨中夺得冠军,获得更好的产品,获得全国农产品博览会金奖、第三届北京国际优秀农产品奖等多项荣誉。

7.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北京西贡特产农产品

西贡大米,即京西大米,是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的地方特产。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北京市著名农产品之一。西贡种植水稻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带回改良品种紫金箍饭,在京西试种。生产的谷米被宫廷食用,因此也被称为“贡米”。西贡米是粳稻的一个亚种,特点是米粒圆润,晶莹透亮,蒸饭甜嫩,松软可口。特别适合做粥。汤汁爽滑清香,米粒不散。

8、大兴西瓜特产水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兴西瓜是北京大兴区的地方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北京著名特产水果之一。北京大兴被誉为“中国西瓜之乡”,种植历史悠久。大兴出产的西瓜瓤色泽鲜艳、晶莹剔透、皮薄、脆而多沙、甜而多汁、纤维含量低、口感风味佳、含糖量高。大兴西瓜还入选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成为北京人民信赖的农产品。北京其他名优水果特产:昌平草莓、延怀谷葡萄、延庆国光苹果、茅山后佛建西梨、安定桑、通州樱桃、海淀玉巴达杏等。全部被评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9.北京面点特色面点

京味糕点,又称北方风味糕点,以北京地区为代表。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口味各异。以重油轻糖、脆软味、纯甜咸著称。这是北京著名的特色糕点。京味糕点的代表品种有北京八块、红白月饼等。其中,京八片分为大八片、小八片、薄八片。八块由山楂、玫瑰、青梅、白糖、豆沙、枣泥、椒盐、葡萄干等八种馅料制成。用含有食用油的面条包裹,精心烤制成各种图案。形状多样,小巧玲珑,如肾形、圆鼓形、佛手形、蝙蝠形、桃形、石榴形等。入口酥脆适口,香味纯正。以北京八块为代表的京味糕点是国内外客人来北京必带的特色糕点。

10.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绣传统工艺专业

京绣又称宫廷绣,是以北京为中心的中国古代传统刺绣工艺品。它是“燕京八绝”之一,与“苏绣、湘绣、顾绣”并称为“四大刺绣”。也是北京著名的手工艺特产。北京刺绣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唐朝。它以其精致的材料和优雅的风格而闻名。京绣的色彩特点是绣花线配色鲜艳,类似瓷器的粉彩、珐琅色,讲究平、淡、匀、韵、谐、滑、细、紧八字。北京刺绣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他著名的h

板栗燕山是北京市密云区的地方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它以个头大、皮薄肉厚而闻名。曾是清代贡品,是北京著名的特产干果。其主要特点是果形精致,侧果椭圆形、圆形,脐小,果皮栗褐色、红褐色、紫褐色,有光泽,绒毛少。坚果皮薄,其涩涩的外皮容易剥落。新鲜板栗果肉淡黄色,油炸后皮有光泽,果肉金黄色,肉质细嫩,糯香。其他名优干果:子乔毛玉大枣、怀柔板栗、良乡板栗等。

12.房山磨盘柿特产水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磨盘柿是北京房山区的地方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北京著名的水果特产。房山柿子色泽鲜艳,色泽橙黄,味道香甜。自古以来为人们所称道,曾有“色比金,甜比玉液”的美誉。房山柿子在2001年全国水果展上荣获“中国名果”称号;2004年获“北京名优果品评比”柿子专项评比大赛一、二、三等奖;2005年被中国水果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名优水果”。

13.北京苏糖特色蛋糕

作为北京的传统名点之一,北京酥糖一直享有盛誉。是中国三大名糖之一,也是北京著名的特色糕点,其中以红虾酥糖为最佳。北京酥糖生产历史悠久,起源于唐代。它享有“茶里停一块糖,咽下去马上就消失”的美誉。会很好吃很甜,还会留香。”得到了历代名人的称赞。麦芽糖骨均匀分布在糖云中。吃的时候糖云朵甜,桂花香,骨头脆,入口即化。

更多北京好吃的零食特产(北京有哪些土特产零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