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保 大太监(大明王朝太监冯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冯保 大太监(大明王朝太监冯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鲍锋是明代著名的宦官,经历了嘉靖、隆庆、万历三个朝代,其权力在万历达到顶峰。张是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改革家,是万历王朝的第一位实录者。他在万历王朝的一系列改革,使明朝国力恢复,人民生活幸福。

一个是内园太监,一个是现在朝廷的记录。明明两者之间不应该有交集,却在万历王朝开始接触。要谈与张的关系,最恰当的定义应该是“政治伙伴”或“政治同盟”。

张之所以能够成为内阁首辅,甚至成为首辅之后,他的工作还能正常进行,都是因为不遗余力地支持他。虽然已经成为监掌印的宦官,而且因为的原因,他的势力相当强大,但是他离不开张的支持。再往后看,张死后,很快就被人打了,然后被贬谪归罪于他,由此可以知道,也离不开张的支持。

与张内外互相扶持,组成了历史上最奇特的政治搭档,成就了后世“一条鞭法”的完美结局,也成就了张“千古相”的美誉。

而这两个人的联盟,一开始,应该是源于他们的失望。在鲍锋嘉靖年间,他因其出色的书法成为李思监的太监。清朝的时候,但是因为明朝的穆宗皇帝不喜欢,他没有足够的资格成为李思监的掌印太监。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高拱的一再阻拦。

而张呢?隆庆年间内阁由高拱执政,张基本无用武之地,就把自己的孙子安置在内阁。所以后来万历皇帝上台,和张一拍即合。把高拱赶下台,支持张,两人互相支持。

冯大肆受贿,我为什么要和张结盟?为什么不把他拿下?当时有太后撑腰,张进行自己的改革,但也需要太后的支持,所以当然不可能攻打。按照当时的势力,张也拿他没办法,但还是要处处讨好,让他为自己说好话。因此,每到节假日,都会给一大笔钱,以保持他与的牢固关系。据史书记载,张先后送给名琴七架,夜明珠九颗,珠帘五副,黄金三万两,白银二十万两。

历史上汉奸层出不穷,尤其是明朝中后期,像刘瑾、魏忠贤这些一等一的,一人之下不过万余人,专权又精于政治,把国家大事玩弄于股掌之间。明代宦官鲍锋与这些多姿多彩的宦官不同。我们无法给鲍锋一个他是好人还是坏人的定义,因为他有很强的双面色彩。

政治上,他支持张变法,实行“一条鞭子”法,增加国家财政收入,裁减冗员,减少开支,使大明政权得以复兴。当明神宗年轻时,他到处监督明神宗,以确保他能成为一个明智的皇帝。

皇帝年轻的时候,张想弄点好东西来讨好皇帝。当时内阁出了白莲花,翰林院出了双白燕,于是张把这两样都带到了。得知此事后,认为这对皇帝的成长不利,于是派人对张说:“皇帝年轻,不该用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来使他贪玩。”

说他是个好人,也不尽然。鲍锋有很多宦官的通病,那就是贪财。当时他依靠自己的力量,聚敛了大量的钱财。就连张也想给他好多钱。而这些钱,他都用来自己盖房子,生孩子了。据说鲍锋建造的房屋远远超过了他应有的规格,与机智并列

因此,鲍锋不能被笼统地定义为好人或坏人。他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就像他既是太监又是政客一样。

更多冯保 大太监(大明王朝太监冯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