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烹饪会不会造成空气污染的原因(烹饪产生的室内污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庭烹饪会不会造成空气污染的原因(烹饪产生的室内污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简单回答一下,烹饪确实对PM2.5有贡献,但这些排放很多来自餐饮场所。将其归咎于家常菜有失偏颇。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空气环境却越来越差。汽车尾气、燃煤污染、餐饮PM2.5排放....................大家一起来说说吧。

详情01根据王跃思研究员发布的结果,2013年1月,北京雾霾最严重时,餐饮排放对PM2.5排放的贡献可达13%,仅次于汽车尾气、燃煤、区域污染等污染源;夏季,餐饮排放的PM2.5比例可占15-20%。高温下的挥发性油烟,变性食物产生的黑碳、有机碳颗粒,都可能形成颗粒,扩散到空气中。

02所以烹饪对PM2.5的贡献是毫无疑问的,当然这个“餐饮排放”主要是指餐厅等餐饮经营场所的排放。加强监管,在餐厅安装除油烟设备,必然有利于PM2.5的控制北京最近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也明确提出,要控制餐饮PM2.5的排放。

除此之外,根据我们的生活经验,我们也知道烧烤、油炸等烹饪方法。排放大量油烟,主要是餐馆使用,平时居民使用概率不高。因此,将烹饪污染归咎于公众显然有失偏颇。反正个人认为,做饭确实是室内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一般认为室内污染比室外污染更严重。而学术界也越来越关注室内污染带来的健康风险。跳出这个新闻,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多使用煮、炖等烹饪方式,少用煎、炸、烤。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是为了我们自己好。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家庭烹饪会不会造成空气污染的原因(烹饪产生的室内污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