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衣服污渍(衣服去污渍小妙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洗衣服污渍(衣服去污渍小妙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洗衣服上的红墨水渍:新的污渍要先用冷水洗,再用温肥皂水浸泡一会儿,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旧的污渍可以先用洗洁精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擦干净。

2.墨水渍:用米粒和洗洁精混合均匀,涂在沾有墨水的部位,摩擦,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也可以用一份酒精和两份肥皂配成的溶液反复擦,也有很好的效果。

3.圆珠笔的油渍:

(1)首先要看衣服是什么材质的。一般的做法是在污渍下面垫一条毛巾,用小鬃毛刷蘸上酒精,顺着丝轻轻刷。待污渍溶解扩散后,将衣物浸泡在冷水中,涂上肥皂,轻轻刷洗。这样反复两三次就基本可以去除圆珠笔油了。

(2)如果洗涤后残留少量残渣,可通过浸泡或在热肥皂水中煮沸来去除。这种方法可用于棉和涤棉织物。如果羊毛上沾有圆珠笔油,将污渍浸泡在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为2: 3)的混合溶液中10分钟。同时用刷子轻轻刷一下。大部分油渍溶解后,用低温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清洗。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再用3%-5%的次氯酸钠或双氧水擦拭,最后清洗。

5.汗渍:衣服沾上汗渍,时间长了容易出现斑疹。有汗渍,可以将衣服浸泡在5%的盐水中1小时,然后慢慢擦拭干净。

6.羊毛衫被污染:用开水溶解中性皂液,加入一汤匙硼砂。当温度降至60度时,将羊毛衫在皂液中浸泡三四个小时,然后在40-50度的温水中轻轻搓洗,最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如果还有脏点洗不干净,可以在皂液中加入两勺松节油,做成乳白色洗涤。洗完后,毛衣可以让它自然晾干。大部分干的时候,可以用不太烫的熨斗烫一层布,然后稍微晾一晾。

7.血渍:新感染的血渍可以用冷水浸泡几分钟,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清洗。如果是旧的,可以用柠檬汁和盐水去除,或者用白萝卜擦拭,但不能用热水洗。也可以用水将血渍洗至浅棕色,再用甘油皂清洗,最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8、烟囱油渍:沾有烟囱油渍的衣服应立即用汽油擦洗(从污渍外侧往内侧擦洗,避免污渍扩大)或用温肥皂液冲洗。

9.蜡纸、复写纸在洗衣服上的色标: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后用酒精擦。

10.咖啡渍:不太厚的咖啡渍,可以用热水浸泡肥皂或洗衣粉清洗;对于浓咖啡,将少许甘油撒入蛋黄中,混合后涂抹在污渍上。在它稍微变干后,用肥皂和热水清洗咖啡污渍以去除它。

更多如何洗衣服污渍(衣服去污渍小妙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