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的儿子?拓跋宏与拓跋焘的关系是什么(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的孙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的儿子?拓跋宏与拓跋焘的关系是什么(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的孙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拓跋焘(408-452年3月11日),名佛璧,鲜卑族,明朝元帝拓跋嗣长子,母亲是明朝米源皇后杜氏。北魏第三任皇帝(424年至451年在位)也是一位出色的军事统帅。

网络图

拓跋焘出生在平城。他从小就表现出很强的军事才能。十二岁去河套打柔然骑兵,逼得柔然不敢进犯。14岁时,他被封为王子。15岁即位,改元为光。

拓跋焘继位后,重用了汉臣、等人,整顿吏治,下了很大功夫。拓跋焘擅长使用骑兵。他率军先后攻灭狐夏、北燕、北梁,伐柔,征山湖,减鄯善,并取虎牢关、滑台等要地,最终统一中国北方。

网络图

拓跋焘,在历次战争中,经常亲自带兵出征,决策果断,部署周密,讲究战术,指挥灵活。或齐头并进,轻装上阵,或诱敌出城,埋伏围歼,从而赢得更多的胜利。军严,赏不贱,罚不贵。在生活中,我简朴节俭,威武豪迈,刚毅自律,直爽坦率,从善如流。但在他的晚年,惩罚太过残酷,太多人被屠杀。

网络图

由于严刑峻法,中国发生了几次政治混乱。后来在钟长世宗爱将的唆使下,逼死了太子拓跋煌。2002年2月5日,正平,45岁的拓跋焘被宦官宗爱所杀,在位29年。很快,王子们就成了他们寺庙的祖先,叫做吴泰皇帝。埋在金陵的云里。其子拓跋珪,南安王,即位不久,被拓跋焘的孙子拓跋珪推翻。

更多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的儿子?拓跋宏与拓跋焘的关系是什么(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的孙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