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献文帝与冯太后(魏孝文帝与冯太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魏献文帝与冯太后(魏孝文帝与冯太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古代,一些皇室女性有一个特殊的爱好,那就是养男宠,比如武则天和殷珊公主。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提高男宠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男宠可能会干预。

秦始皇的母亲赵霁把权力交给了老艾,导致了年年宫的变更。然而,也有例外,北魏的冯太后把抚养男宠变成了一件对他自己有利的事情。

冯太后最喜欢的男宠名叫王索,他曾经救过冯太后的命。王索是武将,高大威猛。一天,冯太后和献文帝等人一起去看老虎。这些老虎是作为贡品献给皇帝的。他们现在不像动物园里的老虎了。那时候,老虎非常凶猛。

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很多人去看老虎,但是笼子没有关好。然后这些老虎看到人就冲了出来,在场的人都吓傻了。这时,只有王锁冲了出来,用长棍横扫这些老虎。最后,在他的气势威慑下,这些老虎乖乖地回到了笼子里,冯太后和献文帝都安然无恙。

危急关头,王老上演了不顾危险救美的英雄。难怪冯太后一开始就对他有好感。但这没什么。冯太后有一个更强大的情人。这个人叫李冲,是一名公务员。他是一个非常博学的人。当冯太后看到这个人很好,他把他包括在帐户里。

然后这个李冲开始全心全意为冯太后工作。他给冯太后提了一个建议,说不要再实行族长监护室制度,而应该采用三头制。首先说明一下什么是宗主国监督保护制度。

其实,宗主监护室制度是五胡十六国接管中原后出现的一种制度。当时少数民族进入中原后,中原人民非常害怕被赶走,被屠杀,所以以氏族为单位取暖。

原来一家五口人住在一起,现在一家50人甚至500人住在一起。人多的时候就会有豪强,然后他就是族长,那些老百姓就是他的人,佃户,仆人。

北魏政权建立时,中原各地都有这样的小地方集团。当时的北魏没有办法改变这种情况,只好承认。之后政府只会处理这些大大小小的族长。如果族长谎报人口数量,国家将无法收税。

这种制度的另一个弊端是形成分裂势力。皇帝的统治不能直接给老百姓,而是给中层,从而影响皇帝的权力。而李冲建立的三长制解决了这个问题。

它以五家为邻,让邻居成长。五邻为一里,一里为长。五成立党,当党首。然后他们负责核对人口和收税。如果有人故意隐瞒,可以互相告状。因此,国家的统治从中层延伸到最底层,加强了皇帝的直接权力。

我不得不佩服冯太后判断人的眼光。选择男宠就像选择人才。身为冯太后的男宠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副好皮囊,还需要一项能为冯太后所用的技能。

在她统治的男宠,有文化、有武装是很重要的,后来,甚至连外交官都有了。当时南方有个政权叫南齐。南齐和北魏之间有战争、贸易和交往。

有一次,南齐派了一个使者去北魏,名叫刘缵。这个刘缵英俊迷人,冯太后又看了一眼,把刘缵算进了他的帐下。南很高兴,这样如果将来有什么棘手的外交纠纷,就可以派人去了。

南七觉得他们占了便宜,但冯太后是个精明的人,从不吃亏,因为如果南七有任何举动,冯太后马上就会知道刘缵是个双面间谍。

凭借她的女性魅力,冯太后俘获了一大批精英为他所用,并帮助她将权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可见,养男宠未必是坏事。

更多北魏献文帝与冯太后(魏孝文帝与冯太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