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辰龙的传说(十二生肖 辰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十二生肖辰龙的传说(十二生肖 辰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肖陈龙的故事(生肖陈龙图片)生肖——陈龙金口玉言打个生肖#打卡挑战局#?

十二生肖之龙

传说在古代,龙本身是没有角的。那时,像大多数动物一样,龙生活在陆地上。龙身强体壮,会飞,擅长游泳,可以说在动物界风头正劲。时间久了,龙开始不满足了。他也想成为百兽之王,代替老虎的位置,甚至在自己的脑门上,在老虎的额头上刻上了“王”字。然后,一个惊天动地的龙虎斗诞生了,但它与其他任何一个都不相上下。最后传到玉帝耳朵里,玉帝觉得他们打得太不像话了,命令他们来天宫问话,把事情原委整理出来,驱散风波。

旨意一出,龙立即起身出发,却突然想到,自己虽然身材高挑修长,妥妥的公龙也是如此,却一直没有从虎头上抢过“王”字,总觉得不如虎头威风,怕玉帝看不起自己,不给自己当兽王。这时,龙的仆人蜈蚣建议道:“公鸡头上有一对非常漂亮的角。如果你借他们穿上试试,肯定会给老板增加一些威望。”龙听后喜出望外,于是带着蜈蚣来到公鸡的住处,想借公鸡的角。

公鸡一听到龙和蜈蚣的来意,就把它们关在门外,拒绝把角借给龙。见此情景,龙急了,指着天空发了誓,说:“如果我将来不把号角还给你,我就再也不回陆地了,一回来我就死。”蜈蚣也在一旁拍着胸脯说:“我保证。以后龙哥不把角还给你,你就一口把我吃了。”看到他们说的话,公鸡不能再拒绝了,于是他向龙借了他的角。龙穿上公鸡角后,整个龙的气质顿时大变,气势磅礴,霸气十足。是的,我非常高兴。我狠狠地表扬了蜈蚣。

听了他们的描述,玉帝看到龙和虎都非常强大,非常有王者风范。稍作沉思后,他命令道:“龙和虎都是兽王,虎是陆上百兽之王,龙主宰水中万物。”老虎听到玉帝的金玉良言,大家都很高兴,就向玉帝告退,回到了人间。

公鸡听说龙从天上回来了,就来到门口,要它的角。但龙在脑子里想的是,虽然他之前很威武,但戴上公鸡角之后,整个龙都升华了。如果把角还给公鸡,整个气质会下降很多,水族馆的人看到我可能都不听话了。于是我决定不还公鸡的角,飞到天上然后全速飞向大海,再也不着陆。

公鸡见龙不还角,气得满脸通红,但龙逃到海里,只好拿蜈蚣出气,蜈蚣吓得钻进了缝隙。直到今天,我们看到的公鸡依然面红耳赤,蜈蚣始终生活在黑暗的角落里。很少能从地下爬出来。如果公鸡看到了,必然会被一只只吃掉。

后来在十二宫战役中,原龙的速度并不占优势。可是公鸡一直追着龙,喊着“龙哥(郭),我的角(方言发音:郭)”。龙知道自己错了,只好拼尽全力往前冲。最后他意外的拿到了十二宫第五名,这是一个惊喜。

虽然在这个故事中,龙是一条犄角不还的小龙,但作为十二生肖中唯一虚构的动物,中国人对它又敬又畏,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之所以流传这样的故事,可能是为了让龙更真实。龙是一种能呼风唤雨,翱翔云端的神灵。封建帝王自称真龙帝,中国人也自称龙的传人。

后来,经过几千年人们的无限想象,龙变变得越来越神奇,越来越神秘,把各种动物形象集合成一条龙:野兽的野性,人的善解人意,神的灵性。历史上,人们创造了许多龙的传说,经过几千年的民间加工和文人墨客的打磨,越来越引人入胜。人们对龙又敬又爱又怕的心理升华为一种崇拜,这也是龙成为十二生肖的文化因素。

十二生肖龙简笔画十二生肖龙图片

更多十二生肖辰龙的传说(十二生肖 辰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