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大意失荆州是怎么回事(关羽大意失荆州的荆州是指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大意失荆州是怎么回事(关羽大意失荆州的荆州是指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中,“卧龙”和“凤雏”皆得天下,刘备若两者皆得,则“益州”和“荆州”各得一部分。很多人认为,如果关羽没有一不小心失去荆州,刘备可能会称霸天下,那么刘备诸葛亮不也是帮助了汉朝吗?

今天,我们来大胆假设一下。如果关羽没有不慎失去荆州,贝真的会一举一统天下吗?

网络图

刘备能否一统天下很多学者认为诸葛亮的“隆中对”是一个很好的策略,而此时刘备把整个“益州”巴蜀这块“天府之国”掌握在手中,关羽更是七军泛滥,对中国的威胁很大。如果关羽此时不是意气风发,独自攻占曹操大将曹仁防守的“樊城”,而是和刘备、诸葛亮一起预谋,刘备还有可能实现“隆中对”吗?关羽从荆州进攻,刘备和诸葛亮从益州出秦川,最后两军在洛阳会师,坐拥关中,俯瞰中原。就像诸葛亮说的那样,可以成就霸业,可以繁荣汉朝。

你觉得可能吗?个人观点:不可能。谁能保证吴栋的孙权不会进攻益州?梦露和鲁迅会在背后捅他一刀。想一想为什么关羽和张飞死了,刘备还坚持攻打吴栋?事实上,刘备害怕吴栋在背后捣乱。而且,在蜀汉王朝中,刘备可以信任的人并不多。诸葛亮不相信他,能守住荆州的人就更少了。张飞就算没死也留不住。马超带军队投靠刘备,黄忠还是可以的。但刘备最后只能用关羽,还有一个地方需要保留。益州其实有两股势力,外来的和本地的,刘备是外来的。关羽当时急攻“樊城”。

网络图

刘备与曹操汉中之战后不久,益州被平定。是巩固他们权力的时候了。我真的以为“龙中之权”可以通过“全力以赴”来实现。诸葛亮的“正中龙下怀”是长期的“战略方针”,本来就是一场“持久战”。刘备和关羽在这个时候进攻,按照诸葛亮的说法,那叫一个糟糕的时机。

如果关羽不是一不小心丢了荆州,他也没有攻打樊城。而是像刘备一样培养了五六年,直到马庄兵强马壮。当时曹操也死了。曹灿下邳打刘备,老狐狸?事实上,即使刘备没有发动“隆中对”进攻吴栋,时机也已经成熟。有了关羽和张飞还有马超,刘备怎么可能犯了武将的大忌?《七百里连》鲁迅即使再多的营地,也是不可能的。如果刘备的运气也一样好,得天下也不是不可能。

网络图

但是,历史上没有“如果”,“三角形”是所有形状中最稳定的。曹操、刘备、孙权三只老狐狸相互制衡。估计谁也没办法了。三国混战,黎巴嫩人民水深火热。要我说关羽不小心丢了荆州,他输得好,打破了三国平衡。曹操独霸一家,终于天下一统久矣。感谢关羽为天下黎明人所做。

更多关羽大意失荆州是怎么回事(关羽大意失荆州的荆州是指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