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意思及故事,国学经典故事三人行必有我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意思及故事,国学经典故事三人行必有我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他勤奋好学,不耻下问。有一次,孔子和他的学生正在路上,突然一个孩子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原来这个孩子正在建造一个& quot城市& quot路上堆满了砖块和石头。孔子叫孩子让路,但孩子说& quot世界上只有城市周围有汽车,城市并没有被拆除给汽车让路。"孔子想:你真的可以& # 039;不要治疗这个孩子。作为玩具的美国城市。我想是的,但是孩子不会& # 039;我不这么认为。我提倡礼仪,但我没有& # 039;别指望我的孩子会阻止我。孔子非常激动地对他的学生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孩子虽小,却懂礼仪,可以做我的老师。"

至理名言:& quot在三人行中,我们必须互相学习。选择好的并跟随他们,改变坏的& quot是孔子的一句名言,从《论语》。要求人们谦虚好学,努力学习别人的优点,提高自己,向别人学习& # 039;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

更多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意思及故事,国学经典故事三人行必有我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