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说是伪君子(刘备是伪君子还是真君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为什么说是伪君子(刘备是伪君子还是真君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首先说明一下本文评选十大伪君子的标准:第一,他们是伪君子,不是大反派,所以秦始皇和楚王霸这些凶悍易杀的不算;其次,他们都是隐藏得很好的伪君子。他们欺骗了历史,至今仍被称颂,其中一些人至少是有争议的。虽然他们也是伪君子,但那些在死前被揭露的王力可芒不包括在内。大家看完会觉得三观被破坏了。这十个伪君子按时间顺序排列,分别是:

皇帝的名字

舜出身贫寒,父亲是一位盲人音乐家。他比他的父亲更了解他的儿子,那个失明的老音乐家知道他儿子的底细。他几次试图杀死他,但他逃脱了。后来,舜得到了尧的信任,一步步被提拔起来。他在位时,杀了姚的儿子,囚禁了姚,强迫姚“退位”,还收了姚的两个女儿。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退位”的人。曹丕娶了汉献帝的两个女儿,逼汉献帝退位后,得意地说:“现在我知道古代的退位是怎么回事了!”

伊尹

伊尹是唐朝的宰相。唐死后辅佐唐的儿子泰嘉,但不久之后,他又对泰嘉列了一堆罪名,把泰嘉囚禁在通宫,自己称王。三年后,太甲在忠臣的帮助下逃脱,回来杀了伊尹。后来伊尹的形象被美化,主要是因为一些当政的大臣想以伊尹为榜样,废掉自己不喜欢的皇帝。我们只要看看后来自称伊尹的人,他们和皇帝都是你死我活的关系:霍光(死后全家被杀)、董卓(被杀)、孙俊(后来全家被杀)、司马昭(死后儿子篡位)…

网络图

刘备

人们说吕布是三姓奴才,往往会忘记刘备。起初,刘备跟随柳岩,然后是公孙瓒。陶谦给他一些军队,他投票给陶谦。没过多久,陶谦就误入歧途,他的两个儿子也相继死去。刘备在徐州待了一段时间后,地盘被吕布抢走了。他厚着脸皮投靠吕布门下,吕布终究不信任他,于是和曹操一起灭了吕布。但是到了北京,他又想杀曹操。最后在徐州反叛曹操,失败后投奔袁绍。刘表死后,一个儿子投降了曹操,另一个儿子在刘备手里。据说年死于过度的放荡。周瑜打败曹仁得到荆州,刘备却厚着脸皮借荆州,直到最后分手都不肯还。刘备最后一次背叛是他的老上司柳岩的儿子刘璋,他在公元《三国演义》年说他拒绝夺取自己同族的领土。那是胡说,但是他是热情的。

诸葛亮

诸葛亮死后,益州前大臣李严被排挤下台。他还用老子教训儿子的口气对刘禅说话,并列出了一张清单,请求刘禅信任他。他还说宫政合一,意思就是说一切听诸葛亮的。可惜诸葛亮死的早,儿子死的时候还小,没来得及篡位。不过南诸葛和北司马的战术都差不多。

李世民

这一代明君,有过屠城的记录,也有过杀兄劫父篡位的历史,还把妹夫带进宫做自己的妃子,是个残忍、凶残、好色的家伙。然而,唐太宗是一个很好的表演者。他杀了弟弟之后,看到了高祖,吸着高祖的乳头哭的有点恶心。他不仅改写了历史,还故意在史书上留下一段故事,表示他本人无权过问史书记载。唐太宗曾经嘲笑秦煌汉武迷信长生不老药,最后因服下长生不老药而死。

赵构

当人们一代又一代地责骂秦桧时,他们有没有想过秦桧只是一个帮凶?没有皇帝的意志,就没有十二枚金牌。没有皇帝的默许,秦桧怎么能以莫须有的罪名杀死一个地位相当于副总理的将军呢?后来,秦桧等人永远跪在岳飞墓前当替罪羊,而宋高宗却无动于衷。

英语字母表中第十四个字母

朱是程朱理学的代表人物,主张“存义灭人欲”,对道德要求很高。他还用程一川的“饿死是小事,失节是大事”的理论来说服人家妹妹守节。而他自己却有强迫寡居的小姨子侵占亡兄遗产的暗事。此外,为了报复与自己观点相左的唐,朱对妓女颜蕊进行了严刑拷打,企图迫使她承认与唐发生过关系。结果严锐拒绝了。从这件事来看,这个道德家的思想境界不如一个妓女。

(英、瑞)哈里(人名)

哈利有一个女儿,才七岁。因为她偷了别人的蛋糕,哈利强迫她饿死。其实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自杀,只是被饿死了。管仲说:伊亚为了讨好齐恒公,把儿子煮了给他吃。这种人太残忍了,为了荣华富贵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一定不能信任。相比之下,哈里为了维护自己清官的名声,却能把自己七岁的女儿饿死。其实他的本质和怡雅是一样的。

网络图

艾辛吉奥罗李鸿

乾隆皇帝李鸿是个文化虐待狂,但他不像秦始皇那样焚书坑儒,令人血脉贲张。他反而大力提倡小学,这样儒家就可以对世界一无所知了。你刚刚潦草写的东西是在文学监狱里服务的。他编纂了《四Ku全书》,收集了大量的善本、善本,肆意篡改,然后销毁原著。很多字都改了,尤其是涉及女真和满语的,连称呼“鲁”、“鞑靼”的也不能幸免。除此之外,乾隆皇帝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用一幅八寸见方的《乾隆御鉴》将自己欣赏过的古书画全部覆盖。有的画只有一尺宽,盖的也没错,所以很多名画都被他毁了。

洪秀全

太平天国运动的倡导者,从一个落魄的书生,变成了一个邪教的总头目,还建立了政教合一的割据政权,把基督教教义变成了一场可笑的闹剧。原来他死了,国破家亡,已经证明了他人间天堂神话的破产。但是后来被不同的人利用,把他打扮成农民的代言人,民族英雄,所以这个人还是要露出来。

更多刘备为什么说是伪君子(刘备是伪君子还是真君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