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企业的发展目标包括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企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企业的发展目标包括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企业目标是企业各项活动要达到的总体效果。经济学中假设企业经营的目标是追求利润最大化和企业价值的长期最大化。

现实的企业可能以最大化市场份额和企业成长速度为目标。微观经济理论分析采用单一静态目标假设。利润是支配企业行为的普遍的、核心的、持久的力量。这个简化的假设是合理的。

基于这一假设,对产量、价格、竞争策略等企业各种行为的理论研究,已经充分揭示了企业行为的本质,这一假设构成了经济学理论体系的基本假设。

企业目标分类

1.企业目标按时间可分为当前目标(1年内)、短期目标(1 -3年)、中期目标(3 -5年)和长期目标(5年以上);

2.按整体和部分,可分为:总体目标和部门目标;

3.按职能也可分为:营销目标、销售目标、财务目标、生产目标、人力资源目标、研发目标等。

4.按照管理层次从低到高分为:基层运营目标、中层职能目标和高层战略目标。

更多企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企业的发展目标包括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