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错失的十大猛将(刘备有那么多猛将还是得不了天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错失的十大猛将(刘备有那么多猛将还是得不了天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末之乱之初,公孙瓒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猛将。因为地处北方僻州,与游牧民族接壤,他的优势是骑兵多,所以能打败刘玉,称霸辽东。袁绍最终联合鲜卑骑兵打败了他。公孙瓒全盛时期,麾下名将众多,最知名的当属赵云。事实上,当时他手下还有一个人。从他日后的成就来看,他的实力虽比不上赵云,但也没有得到公孙瓒的重用。这个人就是田豫。

在公孙瓒当太守的时候,刘备只是个无名小卒。因为来自同一个小镇,在同一个门下读书,所以感情非常不好。刘备早年追随公孙瓒,待他如兄弟。其实刘备并不像演义里那么温柔,他也是一个英勇善战的战士,否则他也不可能在未来做出不朽的功绩。反思说他从小不爱读书,却喜欢飞鹰和走狗,这样可以和当地的英雄交朋友。还有一句话叫“年轻人争取依恋”。可见刘备年轻时其实是当地一个坏孩子的头。

田豫,一个年轻人,是其中一个少年,他们都很喜欢刘备。两人当时都在公孙瓒手下。后来刘备想出去独立发展,想带田豫入伙。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田豫不愿意,所以他以在家赡养母亲为借口拒绝了。古代孝道很重,刘备觉得不好,流着泪告别。田豫拒绝刘备的原因可能是他单枪匹马,力量太单薄,恐怕无法成功。他只看中了曹操,可见他斗志高昂。

刘备走的时候,带走了赵云,而田豫暂时跟着公孙瓒,却始终没有得到重用。给他的职位只是东州县令,将军当县令太浪费了。当年公孙瓒有很多人才,但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用人,最后的失败是注定的。公孙瓒失败后,田豫隶属于先玉府。当时中原还在大乱。贤愚夫知道自己没有主宰一方的能力,于是打算投靠一个主人。可是世界上那么多英雄,他却不知道该投给谁。最后,田豫强烈要求投靠曹操,这表明田豫还是很有眼光的。

在田豫曹魏的阵营中,他终于发挥了他的特长。曹彰在代县讨伐乌桓人,田豫隶属。在一次战斗中,曹军被乌桓骑兵伏击。当时曹彰的部队以步兵为主,在开阔地带根本不是骑兵的对手。曹军立刻乱成一团,连曹彰都控制不住了。最后,田豫指挥若定,用战车组成半圆形防御阵型,弓弩手内射击退乌桓。

田豫的功绩主要是在北方抵御外族,他很少出现在中原战场上,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但那时候,在长城,没有一个胡人不知道他的名字。北疆他镇之初,草原上的部落还是团结的,大家约定不卖马给曹魏。田豫采取了区别对待的政策,用大量金钱贿赂其中的一个人苏力,让他把马卖给曹魏。其他部落见苏力部犯戒,纷纷前来讨伐。田豫做出了大胆的努力,击败了最强大的特定能源部,北方从此稳定下来。

治理胡人的最大特点是采用分化的手法,使其内部无法达到统一。所以在他镇守北疆的几十年间,北方胡人未能形成气候,不敢与朝廷对抗,争相加入。当田豫在七十多岁时要求退休时,司马懿很不情愿,最后他活到了82岁。如果刘备当初能劝服他收为麾下,再加上他的长寿,蜀汉末年就不会因为没有好人而发愁了。田豫有能力独自带兵镇守一方。如果让他代替关羽镇守荆州,也许历史会被改变。

更多刘备错失的十大猛将(刘备有那么多猛将还是得不了天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