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胖哥见义勇为后首次露面(南京“见义勇为胖哥”脱离生命危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京胖哥见义勇为后首次露面(南京“见义勇为胖哥”脱离生命危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南京青奥会(庞哥是南京哪里人)庞哥在南京的近况令人苦恼。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南京的庞哥在见义勇为后,却失去了* * *功能。12月26日,南京#庞哥失去* *功能#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今年5月见义勇为后,33岁的南京胖哥失去了* * *功能。

* * *:四川观察

12月23日,@南京胖哥QSC发布视频称,“希望2022年做第二次手术,做个健康的人。”

南京庞哥——真正的平民英雄

5月29日21时45分,南京发生一起“开车撞人,持刀捅人”的恶性事件,造成包括嫌疑人本人及其前妻在内的8人受伤。

根据警方披露的案情,犯罪嫌疑人纪某某被热心市民围堵。其中一人邱某某在主动阻止纪某某继续行凶时被人用刀刺伤。

邱某某就是当晚受伤并引起网友关注的“南京胖哥”。

网友们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为他早日康复祈祷,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之一。被砍后,他第一次露面。网友劝“南京胖哥”开始众筹。这个回复很让人放心…

一位网友说,懂得战斗的博主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站出来面对恶毒的持刀歹徒有多危险,但也表现出了“人海中的真英雄”。

6月2日,南京见义勇为行动基金会专门做出决定,奖励“5.29”案件中的见义勇为群体,其中10人包括南京“胖哥”。

作为勇气的代价,是纪某某在胖哥身上刺了三刀,分别在胸、腹、大腿上。其中腹部这一刀最疼。虽然已经出院,但是胖哥年后还需要二次手术。

对此,网友表示“太心疼了”,祝胖哥早日康复。

胖哥:“我也是一个犯错误的普通人”

12月23日,南京胖哥发了一条回忆救人瞬间的消息:被捅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感觉。看到肠子出来了,就捧在自己手里,不知道会这么严重。当我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时,我更加害怕了。

在ICU醒来后,他才知道自己有了新名字,——“南京胖哥”。他说他很害怕,但是有一天,护士告诉他,有个苏州爸爸带着孩子坐高铁过来,在ICU门口向他鞠躬三次……那一刻,胖哥觉得一切都值了。

他还说,很多年前,因为打架,他去了看守所。现在,我跟你说这些,只是想让你知道,大家都口口声声说他是英雄,但其实,他也是一个犯错误的普通人。

“我过去对社会没有多大贡献,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整个社会都不在乎我的过去。而且我成了孩子的榜样(我真心不建议孩子学我)。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没有遗憾。”

最后庞哥说2021年快结束了,第二次手术即将进行。他明年的计划是和女友结婚,还想和东京奥运会铅球冠军宫一起铅球。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成为像焦杰那样的人。”

在视频平台上,龚也回了一句:“加油,胖哥,祝你一切顺利!我期待和你一起学习。”

全文如下:

南京见义勇为事件大家认识我已经半年了。其实在这之前,胖哥只是我们小圈子里的一个名字。现在,全国人民都叫我“南京胖哥”。说实话,很生动,我很喜欢。但我想再次实名举报。我叫邱,33岁,南京人。

说实话,这半年多来,我也挺迷茫和感动的。在我的脑海里,“见义勇为”这个词一直和一个军警的形象联系在一起。我从来没想过“勇敢”这个词会用在自己身上。很多年前,我因为打架入狱。现在我向你坦白这件事,让你知道你一直称我为英雄,但我也是一个犯错的普通人。

有人问我,你想过吗?坦白说,那天晚上我选择了冲上去。那是一瞬间,是一种本能,我没有时间去想。正是因为这样,我才碰巧遇到了。如果是另外一个人,冲上去的可能就是他。我还记得喊了一声“快制服他,不然后面可能会有更多的东西”,然后我就往前跑。这时有人喊了一声“兄弟注意,他有刀”。我听到了,余光也看到了,和我一起往前跑的人都停了下来,但我还是想赌一把,一打开车门就把他踹倒了。

但是我没踢,他的刀已经在他手里了,他的手就伸过来直接捅我肚子。

被刺的时候感觉还好。看到肠子出来了,就捧在自己手里,不知道会这么严重。

当我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时,我更加害怕了。真的感觉医护人员就像天使一样。后来听医护人员说不知道能不能熬过两个小时。我开始慌了,我试着告诉自己应该睁开眼睛不要睡觉,但是我做不到。当时我能感觉到附近有很多人来来往往,就伸出了大拇指。我只想告诉大家,我很好,我能坚持住。但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

ICU醒来后,医生跟我说,你知道你现在有多生气吗?

我说,什么是热?

医生说“南京胖哥”这个词已经上了热词榜。

我刚意识到我有了一个新名字。

经常有人问我:你后悔吗?

我确定我一直很害怕,主要是怕我死了家人怎么办。父母呢?但我从未后悔过。为什么?6月初在ICU醒来的时候,护士给我看了一张图片,医院门口有各种各样的花。一瞬间真的觉得心里很暖。也是护士告诉我,有个苏州的爸爸带着孩子坐高铁过来,在ICU门口给我鞠了三个躬……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值了。我过去对社会没什么贡献,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整个社会都不在乎我的过去。况且我也成了孩子的榜样(我真心不建议孩子学我)。我觉得一切都值得。我不后悔。

上帝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我要走一条新的人生路。

我之前做了很多工作,不能待在家里。在这之后,我成了一个宅男。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除了生死,很多事情都是看淡的。2021年就要结束了,以后不会刻意去想。我可以接受别人说我的一切,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

只是我身上还挂着一个包提醒我这件事还没有完全结束。

2021年很快就要过去了。谈到我对明年的期望,我确实有几个:第二次手术即将进行。等我过了这个坎,恢复了,一切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打算和女朋友结婚。在我康复期间,她一直陪伴和照顾我,为我做了很多。也希望明年有个健康的身体,准备减肥。

在学校,我练习铅球,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很享受我扔铅球的那一瞬间,我所有的力气都聚集在手上把它推出去。铅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砰的一声落在地上。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我看了宫并不得意的比赛。在她获得冠军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有了新生的力量。她的故事太励志了:一个四朝元老的奥运老兵,忍着伤病坚持登顶冠军,梦想东京,真的很不容易。

希望手术康复后能有机会和娇姐交流学习。我也想像她一样。我想做我自己,做我认为对的事。

祝南京庞大哥早日康复!

(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四川观察、Dongfang.com等。)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更多南京胖哥见义勇为后首次露面(南京“见义勇为胖哥”脱离生命危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