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时效的终止及中断是怎样规定的法律(诉讼时效终止和中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诉讼时效的终止及中断是怎样规定的法律(诉讼时效终止和中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引言:诉讼时效的终止和中断是如何规定的?诉讼时效终止是指诉讼时效终止计算后,被告取得诉讼时效的抗辩。诉讼时效中断是指因权利人怠于行使权利,已过时效期间失去效力,需要重新起算时效期间的制度。lt;brgt法律依据:lt;brgt055-79000第194条lt;brgt在诉讼时效的最后六个月内,因下列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brgt(1)不可抗力;lt;brgt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的,

诉讼时效的终止和中断是如何规定的?边肖整理了关于刑事辩护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如何规定诉讼时效的终止和中断?选答:诉讼时效的终止是指诉讼时效终止的计算,被申请人在诉讼时效后取得抗辩。诉讼时效中断是指因权利人怠于行使权利,已过时效期间失去效力,需要重新起算时效期间的制度。

法律依据:

第194条

在诉讼时效的最后六个月内,因下列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1)不可抗力;

(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的。法律依据:诉讼时效的终止是指被申请人在诉讼时效届满后取得诉讼时效的抗辩。诉讼时效中断是指因权利人怠于行使权利,已过时效期间失去效力,需要重新起算时效期间的制度。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关于如何规定相关诉讼时效的终止和中断的相关知识点。更多刑事辩护信息,请关注全侦网。

更多诉讼时效的终止及中断是怎样规定的法律(诉讼时效终止和中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