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鱼吃孑孓虫(什么鱼吃孑孓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鱼吃孑孓虫(什么鱼吃孑孓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食蚊鱼吃的是蚊子的幼虫,属于蚊子从卵到蛹成长的中间阶段。食蚊鱼,因其具有杀灭按蚊等蚊虫幼虫的作用,又因其抗污染、适应性强、繁殖能力高,被世界各地引入用于灭蚊。

食蚊鱼适应性很强。它不仅可以生活在河沟、池塘、沼泽、稻田等各种水体中,还可以放养在小水池、食蚊鱼假山池、家用荷花盆、花瓶等小型水体中。它能在水温5 ~ 40的环境中生存。它通常喜欢在食蚊鱼的表面成群游动,移动速度很快。

食蚊鱼通常以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因为它没有胃,消化道很短,所以吞食蚊子幼虫。水温适宜时,每条鱼一昼夜可吞食40-100只蚊子幼虫,最多可达200多只。

用食蚊鱼灭蚊,既可以污染环境,又可以消灭水中的蚊子幼虫,可以有效控制蚊子的滋生。如果各地广泛养殖食蚊鱼,对消灭蚊虫,有效控制和预防蚊虫传播的传染病将大有裨益。

更多什么鱼吃孑孓虫(什么鱼吃孑孓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