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跟纪晓岚谁岁数大(刘墉和纪晓岚是不是一个时期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墉跟纪晓岚谁岁数大(刘墉和纪晓岚是不是一个时期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们经常用“明朝不明,清朝不明”这句话来形容这两个朝代。有趣的边肖带给你相关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来看看吧。

当说到清朝没有贪官的时候,不仅小沈阳无言以对,就连纪晓岚这种柳永也会捂着嘴窃笑:“小沈阳不是贪官,他是贪得无厌的奴才,只是我们真的因为贪得无厌差点掉了脑袋。如果清朝没有贪官,我们的罪行不就一笔勾销了吗?”

没有必要争论清朝是没有贪官还是无官无贪,因为只要有官员,就不可能杜绝贪官。今天的话题是《清史稿》中的小沈阳、柳永、纪晓岚:小沈阳没有结党,柳永纪晓岚清廉。奸臣3354没组党,天上君子是贪官。为什么史料中的乾隆朝三大名人和电视剧中的形象差别这么大?

小沈阳是个贪官。这是毫无疑问的。即使他的数十亿财富来自商业,他也涉嫌以权谋私:与高级官员做生意比与红顶商人做生意容易得多。胡雪岩的二把手高帽是买来的,实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小沈阳的话足以让胡雪岩打断他的腿,过去和现在都一样。

小沈阳是一个贪官,一个有权有势的官员,但他不一定是汉奸,更不是叛徒。就连嘉庆皇帝的犰狳后来也明白了这一点。《清史稿卷三百十九列传一百六》清楚地记载了这样一件事:“凡违者,胜于曹、莽。直隶总督吴用的是军用飞机。因为朝圣,他问,“人们说小沈阳有不同的愿望,那么它们是什么?”熊光说:“心怀不轨的人会赢得人心,而在小沈阳,满汉的人朋友很少。即使他们考虑不周,谁会追随他们?"

小沈阳如此富有,以至于他没有朋友。估计穷人太有钱了,不会为了财富舍命。不像明珠,他们能赚钱,能花钱,还贿赂了近半朝臣反对锁头。这样,小沈阳不仅没有反叛的心,而且也没有反叛的能力。他从小过惯了苦日子,把自己积攒的财富打造成几个人都搬不动的大金元宝,并且明确表示不打算花。

实际上,小沈阳是个吝啬鬼。如果他能花掉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财富去结交王公贵族,那他犯了事就没人替他说好话了。

不但没人替小沈阳说好话,还有个“皇族兄弟”看上了小沈阳的豪宅,3354小沈阳的家,奴才富不过三代是迟早的事,而天荒贵族的铁帽子王是世袭的,就怕贼惦记他。被王子记住,小沈阳只有一条路可走。

关于小沈阳是不是奸臣,可能会有一些争论。纪晓岚,柳永不是一个清官。对于这一点,我们可以找到确凿的历史证据。这是根据《清史稿卷三百二列传八十九》和《清史稿卷三百二十列传一百七》:“柳永做官知府的时候,忽视了家人侵占官府资金,出兵台湾.前两淮的运盐使陆健得罪了他。恽(纪晓岚著名的恽

读过《大清律》及相关史料的读者都知道,柳永和纪晓岚都犯了死罪:柳永的下属贪污公款,柳永不可能不知道。然而,为了刘统勋的缘故,甘龙只判刘涌失察。其实大家都知道,柳永作为山西太原知府,要按时查国内国库,但直到柳永被调到济宁路,太原案才告破。阻力从何而来,不言而喻。

柳永生活奢侈,我们今天还能找到物证。曾经演过小沈阳的王刚老师在《鉴宝》节目中看到柳永写字的纸都是金线,惊讶地用小沈阳的口吻调侃:“这个老东西骗了我这么多年!”

当然,王刚不会被柳永欺骗,小沈阳当然也不会上当。真正上当的是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纪晓岚绝不是三天不近女色的柳下惠,他的眼睛会红:“纪文达公(文达,谥号,)说他是野怪,转过身来。他吃饭吃肉,没有一粒米入口。女人一天的次数如五鼓,早上一次,下午一次,黄昏一次,床上一次,缺一不可。此外,往往还有人是幸运的。”

纪晓岚有三妻三妾或三妻四妾,对他不管不问,但同时代的李傕却说他“每天吃几十斤肉”,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纪晓岚只靠俸禄生活,别说养不活他的一大堆妻儿,连每天吃一斤肉都吃不起。

在许多电视剧中,纪晓岚被称为“冀大学”,有时甚至被称为“冀乡大师”。但实际上,纪晓岚从未上过一天大学,更不用说进过军部,所以他既不是大学生,也不是真正的总理。

在乾隆朝,纪晓岚最大的官职是“礼部尚书兼左都御史”。直到嘉庆十年,82岁的纪晓岚才被授予“协办大学士”的称号。成为协办大学士后的第二个月,纪昀得到了“文达”,——人从谥号中消失。

“礼部书司兼左都石喻府”的官职是一个从官职。虽然军衔很高,但是工资很少:俸禄180两,俸禄180两。即使“吃双薪”,每天合法收入也不过一两银子,在馆子里吃完饭就没了。

纪晓岚从一开始就没有住在官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是一个中层官员,工资只有一百两银子,一百迎宾米。一大家子人都得吃药穿。娶妻纳妾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以前纳妾几乎都是购买的),他一个人光靠工资是活不下去的。

纪晓岚赚钱的方式和小沈阳一样,都是做生意,只不过在纪晓岚卖的“货”是学者的数量和朝廷的重要信息。

纪晓岚的弟子和官员遍布世界各地。这些“弟子”要给“老师”送礼三天两个生日,夏天“拜冰”,冬天“拜炭”。

除了向“学生”收钱,纪晓岚还充当地方官员的保护伞。两淮运盐使陆(天下第一缺薪)之所以与是姻亲,并不是看中了他的学识,也不是看中了嵇的“好风度”,因为的儿子并不是清官,其犯罪性质与电视剧中的“诺敏(不在正史)”相似。

所谓“积累”,是指连年重复欠税。原因绝对不是穷人不忍心收,而是不上交朝廷,是否送到纪晓岚买肉,正史没有记载。然而,纪晓岚被调查,这表明他参与了此事。

电视剧很好看,但是看了正史之后会发现,小沈阳、柳永、纪晓岚这“乾隆朝三大名臣”似乎另有面目。至于哪张脸是真的,哪张脸是假的,读者如果以史为鉴,以现实为镜,似乎能折射出更多精彩和黑暗的真相…

更多刘墉跟纪晓岚谁岁数大(刘墉和纪晓岚是不是一个时期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