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七彩辣椒的养殖方法(七彩椒怎么种植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盆栽七彩辣椒的养殖方法(七彩椒怎么种植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彩色辣椒的播种育苗

彩椒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很高。华南一年既适合春种,也适合秋种。2月下旬至3月中旬种植春播,7月下旬至8月上旬种植秋播。为了提高辣椒的成苗率和质量,应在温室或小拱棚中育苗。采用土壤基质育苗,泥炭土、河沙、珍珠岩6: 3: 1为基质,混合均匀,放入8X8cm的塑料育苗杯中,排放整齐。播种前用10%磷酸三钠浸泡种子15min (min),然后用30温水浸泡2-3h (hr),再放入30环境中发芽。种子发白后,在每个杯中播一粒种子,然后盖上0.8cm厚的基质,最后盖上一层遮阳网淋水。待2/3的种子出苗后,取下遮阳网,喷600次刺扎防治病害。每周喷一次0.5%复合肥水,补充养分,培育壮苗,待有4-5片真叶时种植。

2.种植彩色辣椒

种植前,选择一块未种植茄科作物的田地,深耕耙平,施足基肥,施腐熟鸡粪1000公斤,复合肥30公斤,667平方米,起畦,畦宽1米,高25厘米,畦面要平整。采用双行种植,株距30-35厘米。

3彩色辣椒的田间管理

(1)肥水管理彩椒种植后,及时检查补种,保持土壤湿润。种植后7天,用1%复合肥水促进植株生长。开花前10天左右,667平方米追施氮磷钾复合肥15公斤。第一次收获后,将三元复合肥20kg和尿素10kg追肥667平方米,肥料施在距根部15-20 cm的穴内,避免烧根。每次收获后,都需要追肥。

(2)全椒(彩椒)一般为二枝型,应及时去除主枝以下的侧枝,适当保留主枝上的侧枝,以利于通风透光,减少养分消耗,促进开花结果,增加果实数量。为了提高抗风和抗倒伏的能力,这些观赏辣椒应采用脚手架或吊绳栽培。开花前,竹脚手架应结合栽培土种植,每株用两根交叉的短竹支撑。

(3)保果疏果彩椒开花期温度高于30或低于15会授粉不良,影响座果。番茄液或辣椒素可用于喷花,促进座果。果实较多时,可适当采收一部分投放市场,尤其是老熟的果实一定要去掉,减少营养消耗,以免影响植物生长。

(4)采摘彩椒一般具有观赏性和食用性,采摘期应根据各自需要决定。如果用于观赏,可以收获多余的、成熟的辣椒,以保持植株生长旺盛,延长观赏期。若用于食用或加工,则应根据自身用途,在不同时期收获不同颜色和成熟度的果实。

(5)病虫害防治应重点防治蚜虫、蓟马、茶黄螨、病毒病、疫病和青枯病。5%高效工可用于防治蓟马和蚜虫1500倍,用抗螨23或克螨特喷雾800-1000倍防治茶黄螨等螨类,用刺600倍防治疫病,用毒力1000倍防治病毒病,用72%

更多盆栽七彩辣椒的养殖方法(七彩椒怎么种植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