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几千块钱买的鞋不一定是真的(别样买的鞋是真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你几千块钱买的鞋不一定是真的(别样买的鞋是真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双实际打假成本只有50至80元的假冒名牌运动鞋,在网店或微信商家平台,打着内购、尾单、断码的幌子,开出只有正品2折至5折的低价,从几百元到近千元不等。在这些运动鞋中,不仅有限量版、纪念版,甚至还有造假者的“自主创新版”。

日前,上海警方在走访企业时获得线索,随后成功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注册商标案。此案是上海警方破获该品牌运动鞋制假工厂的第一起案件。

今年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连续对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查,获取了某公司知名品牌运动鞋假冒销售线索,即于2020年7月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警方迅速抓获了一批在外省市销售假冒运动鞋的犯罪团伙。这些团伙从制假工厂大量采购假冒运动鞋后卖给微信商家和网商对外零售,进货渠道均指向福建莆田。

专案组沿线追踪,很快锁定福建莆田男子田有重大作案嫌疑。发现民警田某经常开车到当地一个偏僻的村子里一家不知名的工厂,工厂每天收发大量货物,极有可能是假鞋。据此,专案组经过进一步深入走访调查,逐步摸清了制假工厂的人员结构和运作模式,获取了包括田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犯罪证据,进而制定抓捕方案收网。

11月6日,专案组按照既定方案,先后在田某住宅区和制假工厂实施抓捕,当场抓获以田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名。全链条捣毁制版、生产、销售等犯罪产业环节,查获假冒品牌运动鞋6万余双、半成品10万余双、制假设备500余套,涉案金额1.2亿余元。

到案后,田等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未经品牌方授权,大肆制造、销售假冒品牌运动鞋的犯罪事实。经查,自2019年1月起,为谋取非法利益,田某开始在其鞋厂内,按照网购平台商贩或微信商家要求的款式,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有些是市场上流行的,也量产限量款,纪念款,甚至是品牌根本没有的鞋子。田还安排设计,生产和标记的品牌商标。

犯罪嫌疑人张在制鞋行业有30年的从业经验,是该厂的一名鞋匠。按照卖家发来的订单样式,他先从市场上购买正品,然后拆解形成图纸,交给工厂流水线加工。如果遇到限量版、纪念版等难买的运动鞋,张会参考普通版和网上图片,对面料和细节进行模仿。

这些假运动鞋经中间商批发后,通过网店或微信商务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卖家为了欺骗消费者,逃避监管打击,往往打着内购、尾单、断码的幌子,给出正品仅2-5折的低价,价格从几百元到近千元不等。其实每双鞋的假货成本只有50元到80元。低成本不能保证质量。假运动鞋不仅存在鞋底脱胶、鞋底断裂、鞋面开叉等问题。而且他们缺乏支持容易导致运动损伤,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田、张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海警方表示,将继续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合法权益

更多你几千块钱买的鞋不一定是真的(别样买的鞋是真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