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的功效百度百科(新鲜玉竹有什么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竹的功效百度百科(新鲜玉竹有什么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功效:(1)生津止渴。玉竹在中药中主要用作生津止渴的药物。玉竹能止因咳嗽、乏力、发热、耗阴津引起的咽干口渴,对内热消渴、阴虚外感、头晕目眩、筋脉痉挛等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肺阴虚引起的干咳少痰,咽干舌燥,热病后期,或高热失津引起的津液不足、口渴、食欲不振、胃部不适等症状。(2)降心火。【新鲜玉竹的功效作用及食用方法】玉竹有什么营养?心火上升会引起口腔疾病。特别是要减少那些拖延、复杂、涉及很多人际关系的忧虑,以免上火,诱发心脑疾病。玉竹熬制的甜汤具有清心、滋阴、降火的作用。(3)降血脂。玉竹有防止甘油三酯升高的作用,而服用后血胆固醇明显高于服用前。因此,玉竹注射液对高甘油三酯血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4)强心护心。玉竹粘多糖和果聚糖具有改善心肌缺氧和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玉竹中含有甾体糖苷,对心肌有类似铃兰制剂的作用,增强心肌活力。因此,玉竹对心悸、心绞痛、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等引起的心力衰竭有一定疗效。(5)延缓衰老。玉竹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对皮肤衰老有很好的延缓作用,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作用。2.营养价值。玉竹含有大量的糖、粗纤维、烟酸和维生素,能有效改善身体& # 039;抗病和延缓衰老。黄酮类化合物还能降血脂,控制血糖,长期服用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平衡血糖,美容养颜。(1)玉竹含有大量的糖、维生素A和烟酸,能增强身体& # 039;抗病,延缓衰老,滋阴润燥,生津止渴,促进健康和抗衰老。(2)玉竹中有一种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好的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口服玉竹泡水后,可降低血糖,对肾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有很好的抑制作用。(3)玉竹具有清心泻火、滋阴降火的作用。因此,长期食用玉竹可以避免心火,诱发心脑疾病。(4)玉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物质和粘液,维生素A能改善皮肤皲裂、粗糙,使其柔软光滑。从而起到美容护肤、滋润皮肤、消除皮肤慢性炎症、治疗跌打扭伤的作用。3.用法用量:内服:煎服,6-12g;煎服,酒浸泡,或制成丸剂或散剂。外用:适量,用鲜品捣烂;或者煮糊。阴虚有热者宜生用,热少者宜治。

更多玉竹的功效百度百科(新鲜玉竹有什么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