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图片(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论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图片(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论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蚕豆,又名罗汉豆,目前在很多地方都有种植。但是蚕豆连作是禁忌,因为土壤中的有害物质会抑制根瘤菌的繁殖。让& # 039;让我们为朋友们谈谈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 # 039;参考!1.种子处理篇应选择无病斑、无虫眼、无霉变、无裂纹、籽粒大而饱满、品种特征明显的种子。播种前对种子进行低温处理,即种子吸水膨胀后,先放在20左右发芽1天,再移至2 ~ 5处理10 ~ 15天,可有效降低花期位置,促进开花结荚,抗倒伏,增产。2.整地施肥,每亩深翻土层20 ~ 25厘米,腐熟农家肥3000公斤,尿素10公斤,普通过磷酸钙50公斤,硫酸钾5公斤,翻入土中作基肥。然后将土块平整细分,开1.5米宽的土墒沟,方便除草和管理;沟宽20厘米,深30厘米,利于排灌。3.播种方法篇【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及管理方法】蚕豆要及时播种,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种,每亩用种量35 ~ 50公斤。种植密度根据品种特性略有不同。一般行距20 ~ 25厘米,穴距20厘米,每穴播种1 ~ 2粒,每亩有效株数26000 ~ 34000株,实行拉线播种。4.田间管理篇为了提高反季节蚕豆的产量,要把握好重施磷、增施氮、适量施钾的原则,促进茎秆健壮、稳荚壮种。苗期主要措施是去除无效分蘖枝(蚕豆母枝)和打顶等。减少养分消耗,提高结荚率和结实率,增加产量。冷凉山地区反季节蚕豆发病较轻,但必须重视细菌性茎枯病的防治。75%甲基硫菌灵500倍液可每7 ~ 10天喷一次。5.采收标准嫩荚达到菜用蚕豆食用标准的成熟度不同,一般相差15天。鲜荚可采摘2 ~ 3次,包装出售。嫩荚的采收标准是:豆荚绿色,表面有新鲜的白色短毛,豆荚去皮,豆角肥厚,种皮淡绿色,脐白色,豆角软糯,品质好。

更多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图片(反季节蚕豆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论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