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和项羽谁灭了秦朝(灭秦国的是项羽还是刘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和项羽谁灭了秦朝(灭秦国的是项羽还是刘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02年3月至2003年9月,项羽和刘邦在秦二世继承陈胜和光武的遗志,联合反秦势力,推翻了秦朝。

元年七月,陈胜、率先采取反秦行动,得到了广大民众和各种反秦势力的积极响应。同年九月,项梁和项羽的一个叔叔,著名的楚兵项燕的后代,在会稽县杀了守印童起义,聚集了八千多名士兵。刘邦从沛县得到2000兵力;此外,英布、秦嘉、陈英、以及魏、赵、齐等地的原六国旧贵族也相继开战。

陈胜、起义失败后,原六国旧贵族互相争斗,反秦武装继续积极抗秦。第二年春,攻占广陵的义军将领赵平在陈胜的命令下,以陈胜的名义将项梁封为“张楚”农民政权的支柱国,建议其带兵西征秦国。三月,项梁、项羽领兵渡江北上,沿途收罗陈婴、英布、普将军等反秦势力,大败占据彭城以东地区的秦加布。团队迅速壮大。韩打败陈胜、农民起义军后,为了逐个消灭北方的反秦势力,北上到澧县。项梁派朱姬氏对抗不利局面,退守薛时,刘邦领兵加入。这时,叛军已经发展到10多万人。项梁得知陈胜败亡的消息后,接受了范增的建议,立死于秦国的楚怀王的曾孙熊心为王,仍称,以示反秦。项梁自称是吴新军,掌管军政大权。

在澧县击败朱吉时部后,张寒打击了魏、齐、赵的反秦势力,在林佶击败了齐魏联军,并乘胜进攻齐国的东阿。项梁率军帮助齐国,在东阿城城下打败了张寒的军队。楚军追击至濮阳洞,继而大败秦军,退入濮阳防守,同时项羽、刘邦领兵在城阳、邱勇、定陶、陈留等地攻破秦军。9月,张寒得到补充,大破义军在定陶地区。项梁战死沙场。为了避免被秦军分割,项羽和刘邦率领他们的军队到彭城,楚怀王从徐泰搬到彭城。

在定陶打败项梁后,认为楚兵不够担心,即率军北上攻打赵国。同年九月,攻占了赵国的首都邯郸。赵燮和二人,都回了巨鹿。张寒下令20万人围攻巨鹿,20万人驻守巨鹿以南的脊骨,并修建了一条通往巨鹿外围的隧道,以补给王力的军队。赵燮几次派人到彭城向储君求援。

楚怀王任命宋轶为大将军,项羽为副将军,率领主力北上救赵;刘邦趁着关中空虚,带领部分部队长驱直入咸阳。2003年11月冬,率军来到安阳,逗留46天,企图坐看秦、斗,以占渔翁之利。天寒地冻,大雨滂沱,军队缺粮,士兵冻饿,巨鹿危在旦夕。十一月,项羽多次建议立即北上救赵,他不听,于是下令起兵,不服从者一律斩首。整天喝酒。然后项羽杀了宋轶。改命为大将军项羽,率军救赵。这时候,大鹿小夜曲吃光了,赵从、燕齐等国派援兵来,怕,不敢打。

十二月,项羽率两万余人经漳水,由英布、普将军救赵,首战告捷。陈郁请求帮助。于是,项羽亲自率领主力渡河,下令凿沉船只,打破“大锅甑”,每人只取三天口粮,以示向dea作战的决心

二月,三月,刘邦率军从党向西。刘邦使用灵活的战术来避免处理棘手的问题,并利用他的弱点。攻昌邑前,兵转西破陈留。然后,他们绕道南下,走出险路,攻克宛城,一路上不断壮大自己的队伍。八月,张利用收买秦将,乘其不备,攻打关内重要门户武关。

当时的主力已被项羽歼灭,秦国统治集团内部矛盾激化。丞相赵高逼其杀二世,立子婴为秦王。九月,子英杀赵高,派兵守御关。刘邦绕过山观,与秦军在蓝田作战,打了三个胜仗,就破了山观。大军以霸,直逼咸阳。高第元年十月,秦王子婴投降。刘邦入侵咸阳,秦亡。

更多刘邦和项羽谁灭了秦朝(灭秦国的是项羽还是刘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