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能打败项羽的原因是什么(项羽究竟为何会败给刘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能打败项羽的原因是什么(项羽究竟为何会败给刘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秦末社会动荡,因为不满秦朝的暴政,出现了四支义军,最大的一支属于刘邦和项羽。最终刘邦打败了项羽,建立了汉朝,但是项羽却在乌江自杀了。要知道,刘邦当时的势力远不如项羽,刘邦也没有项羽的武功。是什么让刘邦成功的?

网络图

能够成为刘邦的皇帝,绝不是偶然的机会主义,而是有一套成功学的。当年的鸿门宴,项羽本可以杀了刘邦,但他本性柔软。如果当时项羽厚脸皮的话,只要挠一挠刘邦的脖子,马上就能挂上“皇帝太高”的牌子,但又不能心狠手辣,最终导致刘邦逃脱。

网络图

项羽败于乌江。如果他渡过乌江卷土重来,还不知道谁会死。但是,他放不下面子,从头再来。自杀乌江导致千年遗憾,这是刘邦不会做的。而且可以做到极致。

有一次项羽抓住刘邦的父亲,想当着刘邦的面杀了他。大多数人都不忍心看到这种情况,更别说自己的父亲了。大多数人肯定会马上求饶,让项羽饶了他爹。但刘邦说:“你最好杀了我,给我一碗汤。”刘邦又道:“我们结拜之时,我爹就是你爹。杀我父亲不就是杀你父亲吗?”。项羽想到这就饶了刘邦的父亲。

网络图

据《史记》年记载,楚汉之争,刘邦战败。在逃跑的过程中,刘邦因为嫌弃孩子累赘,把孩子都推下了车,这在当时是非常不能理解的。刘邦能够做到这一点,当时所有的下属都对刘邦赞不绝口,觉得这个人肯定能当皇帝。项羽没有妇人之仁。

更多刘邦能打败项羽的原因是什么(项羽究竟为何会败给刘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