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什么建议使吕布被杀(吕布为了阻止谁杀刘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的什么建议使吕布被杀(吕布为了阻止谁杀刘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吕布是怎么死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吕布死在白门楼,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刘备碍事。那么,刘备为什么要诱导曹操杀吕布呢?下面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吕布战败被俘,被军士曹操推到白门楼上,曹操和刚刚大获全胜的刘备坐在上面。当然,这场战役的胜利与刘备关系不大。事实上,就徐州归曹氏而言,刘备也是一个失败者。因为徐州本来是他刘备的,但他迫于形势主动归顺曹操,被曹操引为座上宾。吕布战败被俘,也想归顺曹操。可惜他选错了时间地点,他选错了为他求情的人。

网络图

吕布想让刘备在曹操面前为自己说好话,让曹操接受他。他认为自己和刘备关系很好,刘备也会这么做。他说:“公是客,布是囚。你为什么不说一句话,宽大处理?”面对刘备的恳求,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点头似乎是同意为吕布说情的意思。至少吕布是这样认为的,很多读者也是这样认为的。其实以刘备当时在曹操心中的地位,曹操说几句好话也会听吕布的。就算他一句话不说,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曹操也未必会杀吕布。曹操是一个爱惜人才的人,无论出身地位还是人品,他都是唯才是举。只要是人才,都会在大都市委以重任。所以说曹操是清朝历史上的名人,一点也不为过。连桀骜不驯、一无是处的米恒曹操都能接受,何况一个武功“人中吕布”?

吕布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武功高强,三军骁勇。他被誉为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曹操比谁都清楚这一点。其实曹操考虑过要不要收吕布,就像吕布自己说的:“CCBA病人不在乎;今天布被拿走了。身为将军,定天下不难。”赢了吕布之后,天下可以决定,杀了吕布。可惜曹操是个关心世事的人。当然,他希望凭借吕布的勇猛,消灭天下。可见曹操这一刻是真的感动了。不然他也不会问刘备,那又怎样?这说明他当时是想投降吕布的。这个时候刘备是真心想救吕布,曹操会一声不吭或者只是点点头就接受吕布。然而刘备说了一句最不该说的话:“你没看见丁建阳和董卓吗?”这句话彻底杀死了吕布心爱的人。

网络图

刘备这一手玩的是黑幕。天真鲁莽的吕布万万没想到刘备会玩这一手。杀了他不是明摆着的吗?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刘备并不总是一个宽厚的长者,但也有他阴暗残忍的一面。所谓“天下英雄”似乎也不是虚有其名。大家都知道丁建阳和董卓是吕布一生中最黑暗的一页,是批判他自私野心最极端的两个东西。在以孝治天下的汉朝,杀父杀亲,深为世人所不齿。虽然他们不是布的亲生父亲,但他们不能被打破。曹操想要天下,但他更想要保全自己的性命。他认为也许有一天,忘恩负义的吕布会点中自己,那就大错特错了。杀,这个人绝对不能离开。于是曹操下定决心要杀吕布。最终,勇武半辈子的吕布被曹操吊死在白门楼。好在他留下了全尸,也算是曹操对他的照顾。

那么,刘备为什么要“玩阴招”诱使曹操杀吕布呢?我觉得大概有以下三个原因。第一,刘备很讨厌吕布,只是平时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刘备的徐州被吕布偷袭成功。刘备无立足之地,被带离城池。能不讨厌吗?第二,吕布的行为也让刘备看不起,忘义,没有底线。刘备像张飞一样恨他。姓三家奴的刘备,脑子里还是骂了无数遍。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刘备不希望曹操得到吕布后更加强大。需要注意的是,曹操的实力不变,意味着他刘备的实力总是相对较弱,无法与之抗衡。杀了吕布就像断了曹操一条胳膊。为什么不呢?

看了上面的介绍,我相信刘备为什么要诱导曹操杀吕布?有没有一定的了解?白门楼上真正的赢家不是曹操,而是刘备。如果没有刘备的话,三国历史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不得而知。

网络图

吕布的相关评价:

吕布是三国无可争议的勇士。纵观三国勇者,有几个能在关羽张飞的联合攻击下走过五十回合?有多少人能在刘的攻击下全身而退?冯宪是一个人。冯宪勇敢又悲伤。一匹马是无敌的,但是一只老虎是受不了一群狼的。我们经常在《三国演义》中看到这样的场景,吕布总是被别人攻击。吕布、曹操的典韦、夏侯兄弟等六虎围攻吕布。下邳之外,吕布有了自己的女儿,与张观的第二任统帅苦战.然而。

更多刘备的什么建议使吕布被杀(吕布为了阻止谁杀刘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