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的百战奇谋(刘伯温兵书《百战奇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伯温的百战奇谋(刘伯温兵书《百战奇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伯温是明朝著名的军事家,明朝开国功臣,曾帮助朱元璋平定陈友谅、张士诚,北伐中原。

刘伯温的名字全世界都知道。据说他精通特殊八卦,学会了发财,在战争中也经常有巧妙的想法。所以后人称之为“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

其实刘伯温早在元朝就被拿来和诸葛亮相提并论,但他虽然是元朝的秀才,却没有得到元朝的重用,于是告别了仕途,隐居起来。

19年,刘伯温、宋濂被朱元璋请出山,果然不负一生之才。

刘伯温助朱元璋得天下,功成身退,隐居乡里,最后病死。当然,也有人说他是被胡杀死的。刘伯温生病的时候,胡带着御医去治病,吃了药,一个月后就死了。

传说刘伯温生前写过一部精彩的书名《百战奇谋》,是对刘伯温军事兵法的总结。同时还有各种过人技能的记录,这些都是有野心的人想要的。朱元璋也对这本书垂涎三尺,但临死前,刘伯温叫儿子们把它烧了。

临死前,刘伯温把儿子叫到床边,告诉他们,虽然这本书是他毕生的心血。但如果他们不愿意学习,可能会带来灾难,所以他们命令他死后烧掉这本书。

刘伯温预料到朱元璋可能想要这本书,留下了一封信和另一部作品的手稿《郁离子》。告诉儿子,如果皇上要求,他会把这两样东西呈献给皇上。

刘伯温死后不久,朱元璋派胡前往吊唁,于是他寻找江湖上流传的兵书《百战奇谋》。刘氏兄弟告诉朱元璋,他的书已经按照刘伯温的遗愿烧掉了,然后提交了刘伯温的亲笔信和《郁离子》。

755-79000是刘伯温在人生巅峰时期写的。朱元璋打开一看,发现是天方夜谭,就扔在一边。

他打开刘伯温的亲笔信,刘伯温在上面说《郁离子》是陛下征服世界的书。现在世界稳定了,为什么还需要这本书?并说如果这本书留在奸臣手里,还会有另一场风波,还不如烧掉。

但朱元璋根本不信,派人暗中搜寻。以建造墓地的名义,刘福被翻了个底朝天,但他还是没找到。

朱元璋心里的疑心,刘伯温绝不会轻易破坏自己的努力。但是没有办法找到,只能留下遗憾。

朱元璋向往的这本奇书在哪里?真的被烧了吗?两百多年后,这本书在世界各地重现,但找到它的却是著名的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

李自成入侵北京后,在皇宫的杂物中意外发现了刘伯温的《百战奇谋》。当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它时,我发现了一些不正常的东西。

原来这本书有个特别的洞,但是里面有书,里面有书页。另一本深藏不露的书是刘伯温的代表作《郁离子》。朱元璋如果能仔细读《百战奇谋》,一定会找到《郁离子》。

朱元璋寻遍天下,也是缘分。没想到我要找的东西已经得到了。出于对刘伯温的崇敬,李自成翻遍了《百战奇谋》,找到了《郁离子》,但得到的人是推翻明朝的人。

更多刘伯温的百战奇谋(刘伯温兵书《百战奇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