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墓是诸葛亮的墓地吗(刘备墓到底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武侯墓是诸葛亮的墓地吗(刘备墓到底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的墓到底在哪里?

三国时蜀国的皇帝刘备死后葬在惠玲,他仍然站在那里。从现有的材料来看,惠玲的发掘并没有文字记载,甚至有盗墓贼进入惠玲受到鬼神严惩的传说。这就让后人产生了疑问:历史上帝王的陵墓很少有不被盗掘的,那么为什么这个陵墓完好无损呢?真的有神仙保护吗?很明显,这只是后人发明的一句废话。因此,早在宋代,就有人怀疑惠玲不是真正的刘备之墓,而只是纪念刘备的衣冠冢。

刘备真正的陵墓在哪里?有些人坚持认为惠玲才是真正的刘备之墓。据史书记载,关羽失守麦城,被吴栋所杀。为了给死去的哥哥报仇,刘备亲自率军攻打吴栋,但不幸失败了。战败后,刘备回到白帝城,于公元223年4月病死。

五月,诸葛亮扶棺回成都,八月下葬。这说明刘备的陵墓确实在成都,今天的城里也有刘备陵墓的建筑。055-79000记载刘备死后,遗体由奉节运回成都,与甘夫人合葬在。《755-79000》的作者陈寿负责文献档案的管理,所以他关于刘备墓地的记载肯定是可靠的。

1985年,陈坚提议将刘备葬在奉节。他认为刘备死于四月,葬于八月,由奉节(白帝城)运到成都。这里的四八月,按照古代的汁月之道,应该是农历的四八月。此时是四川非常炎热的夏季,气温极高,尸体最容易腐烂发臭。更何况白帝城距离成都千里,两处都是逆行的水路和崎岖的山路。以当时的交通条件,就算是单程也要一个多月。如果军队支援灵柩,要多久才能到成都?

另外,当时几乎没有任何防止尸体腐烂的保鲜技术,一些所谓的民间防止尸体腐烂的方法,经过专家鉴定其实是无效的。这样看来,刘备的尸体肯定在一个多月内就腐烂了。诸葛亮怎么可能拖着腐烂的皇帝尸体,经过三个多月的长途跋涉,还要把刘备葬在成都?这显然不合理。陈坚还指出,自宋元以来,大多数经典和地方志都记载了甘皇后的葬礼。据《三国志》记载,刘备与甘皇后合葬,但没有甘皇后。这说明刘备应该和甘皇后葬在奉节。

此外,历史上还有很多关于刘备葬于此地的传说。在现代,奉节城内发现了许多人工隧道入口,很像墓道。文物调查队利用超南波进行地球物理勘探,发现隧道通往的地方人民政府大院地下深处埋藏着18米至15米高和5米高的两座建筑结构。专家分析,它们很可能是刘备和甘皇后的真正陵墓。

坚持惠玲理论的学者反驳了这一点。他们引用《三国志》关于甘皇后的记载,说甘皇后死后葬于湖北江陵,后封为皇嗣夫人,欲迁蜀。然而,在甘皇后的灵柩到达之前,刘备就去世了。之后,护送刘备灵柩回成都的诸葛亮,在路上给皇后写了一封信,说甘皇后“应该和大皇帝葬在一起”,并告知太庙。可见刘备确实和甘皇后葬在一处。

这件事在陈寿的《三同志》里记录的很清楚。陈寿生出生在蜀国,在蜀国做官。他怎么会认错了君主的陵墓呢?还有人说秦始皇死于酷暑,但也一路运尸葬为杨。为什么不是刘备?而如果秦始皇时期没有好的防腐技术,那么400年后的三国时期防腐技术一定有了很大的发展。所以不相信因为天气热而无法将尸体运回成都。更何况历史上有明确的记载

最近有人提出刘备的墓是四川彭山的莲花坝。莲花村,位于牧马山和彭山脚下,依山傍水,一直被视为风水宝地,古墓葬的最佳选择。而且木马山当时是刘备的马场,刘备的四大心腹都是彭山人。所以有可能说莲花村就是他的墓所在。此外,木马乡莲花村自古就有皇陵的传说。附近的农民也说他们村大部分都姓刘,都说刘备躺在皇帝的墓里。

但仅从地理位置优越来判断刘备墓位于莲花村是不充分的。显而易见的问题是:莲花村离成都很近,把刘备的遗体运到成都安葬是不合理的。运到莲花村合理吗?

历史上还有一个传说,刘备病死于白帝城,葬于此。说明二三国时期是历史上的一个动荡时期。这个时期的皇帝,无论是刘备还是曹操,都要防止自己的陵墓被后来的盗墓贼破坏和摧毁。从这种心理出发,刘备的葬礼以四种方式进行,以求死后有太平。

帝王愿意在死后享受幸福的生活,但他们对自己埋葬地点的神秘和历史记载却让后人一头雾水。至今各种传说都是假的,扑朔迷离的,人们还在猜测刘备的墓。来揭秘一下吧。我们只能等待考古学家的进一步发现来拨开迷雾。

更多武侯墓是诸葛亮的墓地吗(刘备墓到底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