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应不应该擦掉(出汗要及时擦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出汗应不应该擦掉(出汗要及时擦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炎热的夏天,人们习惯一出汗就马上擦掉。殊不知,这降低了皮肤调节体温的功能,反而不利于体表散热。

人体散热主要是通过皮肤表面汗液的辐射、传导、对流和蒸发来实现的。高温时人体产热增加,汗腺会分泌大量汗液,附着在皮肤表面。汗液由液体变成气体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可以起到散热降温的作用。每蒸发1毫升汗液,可带走0.58千卡热量。所以,如果出汗后马上擦掉,就不能起到蒸发散热的作用;同时,由于热量得不到散发,汗腺会不断分泌汗液,体内的盐分和维生素会被消耗掉,对健康有害。出汗的皮肤不要用冷水或冷毛巾擦拭,要用温水或暖毛巾。因为皮肤受到寒冷的刺激,毛孔会闭合,毛细血管收缩,体内积聚的热量无法释放。这时,人体会感到烦躁。如果用温水,皮肤表面会受到热量的刺激,毛孔迅速张开,毛细血管扩张,热量散发得更多更快,人体很快就会感到凉爽舒适。

更多出汗应不应该擦掉(出汗要及时擦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