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分户(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宅基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分户(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宅基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国户籍管理条例规定,农村人户分离的条件需要满足以下四点之一:

1.同住一室的一家人,因为工作、婚姻、经济独立等原因不能住在一起;2、法院已作出判决或调解的离婚当事人有权居住,并确实在此居住;3、法院已作出判决或调解的房地产纠纷,当事人有权居住,并确实在此居住;4、已完成分析制作、赠与和继承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公民在常住市、县以外的城市居住三日以上的,暂住地负责人或者本人应当在三日内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暂住登记,并在离开前申报注销;如果临时入住酒店,酒店会设立旅客登记簿,以便随时登记。在常住市县范围内暂住的公民,或者在常住市县范围外的农村暂住的公民,除暂住旅馆和随时设立旅客登记簿的以外,不办理暂住登记。

更多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分户(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宅基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