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把徐州让给吕布的结果(刘备收留吕布又被吕布夺取徐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把徐州让给吕布的结果(刘备收留吕布又被吕布夺取徐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知道边肖的读者对吕布的故事很感兴趣,今天我把相关内容带给大家,与大家分享。

公元195年,曹操逐步收复兖州各城,击败吕布。无奈之下,吕布只好在徐州四处奔走寻找刘备。当时,刘备刚刚从陶谦手中接管了徐州。但是,刘备的根基还是很浅的。为了更好的控制徐州,刘备接受了刚刚逃出来的吕布,让吕布和萧培一起驻军。当时的吕布对刘备非常尊敬。他认为在这个乱世,只有自己和刘备才是帮助汉朝的人,和刘备是兄弟。然而,好景不长。不久之后,袁术率领大军攻打徐州。当时刘备为了抵抗袁术,带关羽出城作战,安排张飞坐在下邳,吕布则被袁术游说。而刘备出兵,下邳空虚,就率领自己的军队连夜攻打下邳,从而打败张飞,占领徐州。所以刘备完全失去了占领徐州的权利。

不得不说,吕布仅凭一支骑兵部队,就能在北方搅得天翻地覆,可见吕布确实是一个非常强悍的人。要知道吕布本人并没有太多的政治头脑,但凭着自己的个人胆识,往往身先士卒,在北方的战争中逐渐站稳了脚跟,逐渐成为一股强大的割据势力。曹操和刘备都在他手里吃过苦头。既然吕布这么强,到了徐州就可以全心全意帮助刘备了。刘灿贝稳坐徐州?

事实上,即使吕布能在徐州全心全意帮助刘备,刘备也无法在徐州坐稳。毕竟当时刘备缺的不是打手和爪牙,而是能辅佐自己、运筹帷幄的军师,以及能制定战略方针的文官。虽然吕布本人能征善战,他手下的将领如张辽、高顺等都是能征善战的强将,但这些人与当时的关羽、张飞并没有太大的本质区别。

而刘备流浪了半辈子,虽然缺人少地,但他最需要的是徐庶、诸葛亮、法正、庞统这样的人物。正因为如此,刘备才会在各大势力之间徘徊,直到北方接近统一,他也活不下去了。才可以逃到刘表的指挥下,在这里遇到了诸葛亮,得到了真正的崛起。也就是说,即使在这个过程中,刘备遇到了吕布或者没有遇到吕布,也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他坐镇徐州的能力。

笔者认为,对于刘备来说,他坐不下徐州并不是一场单挑失利造成的,多一个吕布也无法让刘备坐得下徐州。

更多刘备把徐州让给吕布的结果(刘备收留吕布又被吕布夺取徐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