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阿斗是个什么样的人?阿斗为什么要投降他(刘阿斗为什么叫阿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阿斗是个什么样的人?阿斗为什么要投降他(刘阿斗为什么叫阿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蜀汉皇帝刘禅不是一个非常博学的人。

755-79000后,主要的传记是他的传记,但作者陈寿作为蜀中前朝官员,在后一部传记中写了大部分篇幅:“XX年(诸葛亮)何事”,“XX年姜维何事”。在《皇帝传》中,他写的大多是大臣们的所作所为,并不详细,多是日常的记述。

这个皇帝没有存在感。

这样的人,本来应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无人问津的皇帝。但是他投降了,他是中国封建历史上第一个投降的皇帝,他还是不高兴。所以他有故事。

就这样,他成了汉末三国时期除了曹操之外最有争议的人物。

我们开始争论。他是一个明智的国王还是一个糟糕的国王?

是刘禅明君吗?

说“刘禅是君主”的依据。

来说说我们喜闻乐见的“开心但不想家”吧。

故事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详细说了。然后有人说,刘禅的兴高采烈说明他有傻有傻,有聪明有能力,有很大的政治智慧。

网络图

你可以站在普通人的角度想象一下,你当时在魏国,你无力回天。问你:“你开心的时候会想舒吗?”想一想?想起蜀国,就是怀念当皇帝的日子,图谋造反复辟国家。杀了它!嗯,没办法。为了保护自己,我只能违心地说:“我在这里很开心,但我不去想它。”

这纯粹是急中生智。这种事能说他是聪明人,其实很聪明,是英明君主之类的,都是扯淡。普通人的逻辑,仅此而已。

然后是夏侯霸。

魏国的夏侯霸别无选择,只好向蜀国投降。本来,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问题是他和蜀国有仇。他的父亲夏被黄忠的军队杀死。所以:

暴君入蜀,禅定相见,言曰:“吾父杀于字里行间耳,非祖宗之手。”谓之子曰:“夏侯之侄也。”厚加珏宠。

有人说:“刘禅情商高,懂得稳定人心,笼络将领。”

讲道理,一个正常的有脑子的人都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说这些话。作为一国之君,面对投降,拉拢领袖是常识。

所以,谁以此为论据,并不能证明刘禅是君主,只是证明他脑子长,没水,仅此而已。

接下来是前主公刘备的遗诏。里面有这句话。

你说丞相叹清智,他大增修。他太有希望了,对他的审判可以这样。我为什么要担心?鼓励它,鼓励它!不做恶,也不做善。只有美德才能服务他人。

可以看出,丞相诸葛亮对刘禅是有好感的。

问题是刘禅那时才十几岁。

网络图

知道费义被暗杀后,刘禅开始领导这个国家。那一年,他46岁。那时候他已经是个中老年人了。关于他年轻的评论没有什么价值。谁年轻的时候没被长辈夸过?但是谁也不知道他老了会是什么样子。用他十几岁时的评价来讨论他四十多岁的执政时期是很有问题的。

九年后,邓艾攻成都,刘禅出城投降,蜀汉灭亡。

最后,据说刘禅投降是因为他爱他的人民如子,以避免四川人民遭受战争的痛苦。

这是错误的,非常错误的。

首先,当司马赵刚开始远征蜀汉王朝时,刘禅正积极地参与战争,而且已经处于战争状态。直到邓艾打到成都,他才考虑投降,一开始考虑依附南蛮。当司马昭到达那里时,他的生活仍然会被毁掉。

蜀汉的毁灭战争

后来考虑到南满做事一向不听话,怕对方不接受,考虑去吴栋。后来,他担心蜀汉不在了,吴栋迟早会被毁灭。他还是要投降魏国,这个耻辱一次比两次好,才直接投降了魏国的大将邓艾。

说一国之君在亡国之战中如此行径,是为了pe,真是可笑

总而言之,“刘禅是君主”论的支持者拿出了牵强附会、难以令人信服的证据。用恰当的句子描述就是为了证明而证明,尤其是最后一点。没有证据,这纯粹是想象。

刘禅是个坏国王?

事实摆在那里,他拖了后腿,黄浩是他的宠,姜维是他的抑,建康是他的投,国家是他的亡,“不思蜀”是他说的。

刘备东征失利,抑郁死于白帝城。

诸葛亮北伐多次失败,最后疲惫不堪。

刘禅投降后,姜维仍在暗中为国家的复兴而工作,最后在失败中被杀害。

的儿子,北帝王为阻止父亲投降,携妻儿在家中自尽。

……

与他们相比,刘禅真不是个东西。

尽管如此,他不是一个坏国王。

昏君是指昏君,荒淫无道,对国家人民犯下了许多滔天罪行的君主。

网络图

刘禅,没有这回事。

而且,刘禅真的没有拖诸葛亮的后腿。诸葛亮对北伐相当支持,没有阻挠。对于诸葛亮来说,这是一个不能不至少不添乱的皇帝。诸葛亮北伐失败真的不是刘禅的错。

有人问:“为什么都是从巴蜀地区作战,刘邦成功了,刘备却失败了?”

因为刘邦面对的是小诸侯国,而刘备面对的是两个强大而稳定的大国。团结就是力量,1/12的力量。

楚汉与三国时期的比较

所以诸葛亮北伐其实也不太现实。很多北伐都因为各种原因失败了(大部分是漕运不畅)。退一万步讲,就算打到长安,离灭魏也是十万八千里。

因此,说刘禅因为北伐失败而拖了后腿,是完全错误的。

关于镇压姜维,姜维是军国主义者,不仅刘禅,而且许多大臣都讨厌他。

诸葛亮

我不想谈这个。都是为了自保。没什么好表扬的,也没什么好指责的。

刘禅最大的错误是,他以黄浩为荣,在还有回旋余地的时候投降了。

摘要

刘禅一生没有什么大的功绩,也没有犯什么大的错误,但是他因为是亡国之君而引起了争议。

他丢了国家,丢了尊严,真的活该挨骂。但当时北伐不能成功,荆州拿不回来,只能是和平一隅。然后,司马昭,一个麻烦制造者,和一个致命的邓艾相遇了,不管他们有没有投降,他们基本上是要征服这个国家。

刘禅是个平庸的人,绝对的平庸。

载大家一程。

陈寿,在蜀中为官,后为编《三国志》搜集史料;而我们是生活在近两千年后的现代,依靠古代史料了解三国的人。所以陈寿对刘禅的评价要比我们客观真实得多。

主仁贤之相后,为理之君,惑简言之暗后,谓之‘素丝无常,唯其所染’,所以我信!

这样看来,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容易受他人影响的普通人,不像刘备那样百折不挠。他知道任用诸葛亮是明智的,但他会偏袒太监黄浩。想保家卫国,却怕死,这不就是普通人的表现吗?

所以我们不要走极端,用人性的眼光去看待他,会发现他并没有什么争议。

更多刘阿斗是个什么样的人?阿斗为什么要投降他(刘阿斗为什么叫阿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