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农民养驴的很少(为什么养驴的那么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何农民养驴的很少(为什么养驴的那么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驴的价格高于牛羊。即使2018年的毛驴价格没有2015-2017年那么高,但仍然高于其他牲畜。按照畜农的逻辑,不管什么品种价格高,至少对他们有好处。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养毛驴呢?为什么?你不挣钱吗?或者说养驴有哪些很多人不认可的问题?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一是养驴宣传不力。

虽然中国人养驴很早,但形成规模需要时间,而且由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许多养殖业正在逐步走向标准化。从近代开始就有了标准化的养驴方式,所以这种养驴方式起步比较晚。推广不到位的一个原因是养驴技术还不够成熟,就算驴好养,也是需要技术的,但是很多人对养驴不太了解,比如羊、牛、鸡、鸭、猪。当然,他们不知道有些驴。

第二次喂食周期长。

如果说重点是毛驴养得太久,三年毛驴的传言也是很多人望而却步的原因。现在都在追求养殖效率,养一些长得快,出肉的品种。驴说它的周期长就是繁殖周期。驴成年后配种需要两年多才能怀孕,但驴的育肥方式却无人问津。育肥驴、育肥牛,几乎甚至快于育肥牛。当然育肥的利润比较低,而养殖周期长的利润高。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误区。养殖不能以传统的方式通过养殖周期赚钱,而是以循环渐进的方式来保证收益。

第三名声不好。

其实还有一个很尴尬的原因,就是名声问题。大家都知道驴这个名词有一些不好听的解释。在农村,问你做什么,回答驴主,听起来很别扭。其实都是为了创业。但如果你开店,投资驴业,至少,在穿着打扮上不是一个档次的,你会从心底里感到说不出的难受。主要是很多人不理解驴主,很难解释。说白了就是很多人感兴趣。

第四,空间不够。

养驴不同于养牛。无论是育肥还是养殖,都需要更大的活动场地。因为驴是直肠动物,反刍动物,不动的时候很容易生病。农村不可能养太多的驴。可能是家里地方小,在外面建站不划算。太高太低很尴尬。相比其他产品,毛驴体积比较大,对空间的要求也比较高。绑妞妞可以,但是不适合养毛驴。在过去,驴子。

虽然很多人不太认同毛驴养殖,但是因为毛驴产品市场供不应求,还处于发展初期,都是朝阳产业,后市毛驴价格肯定是越来越高。近年来,除了熟驴肉的价格外,其他驴肉产品的价格都在很快上涨,而国内的驴养殖情况竞争力较差,发展空间很大。想养驴赚钱,首先要学会养驴技术,然后才有办法经营。

更多为何农民养驴的很少(为什么养驴的那么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