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地理介绍(阿联酋的地理环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阿联酋地理介绍(阿联酋的地理环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临波斯湾,西北与卡塔尔接壤,西部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接壤,东部和东北部与阿曼接壤,海岸线长734公里,总面积8.36万平方公里。首都阿布扎比人口950万(2019年数据)。#阿联酋#

1.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一个联邦国家,由七个酋长国组成: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和哈伊马角。其中,阿布扎比是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面积67340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86.68%,人口323万(2018年数据),约占全国总人口的42%。

2.阿联酋的首都是阿布扎比,不是迪拜。虽然知名度没有迪拜高,但首都阿布扎比是全国石油最多的最大城市,石油储量占全国的94%。与阿布扎比相比,迪拜是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目前迪拜经济已经成功转型。从以前完全依赖石油产业到现在的旅游、航空、房地产、金融服务,石油产业只占迪拜酋长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不到5%。

3.阿联酋是一个建立在沙漠上的国家(属于阿拉伯半岛鲁布利沙漠的范畴),被誉为“沙漠中的花朵”。整个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5-10月)炎热干燥,气温40.6 ~ 48.2;冬季(11月至次年4月),气温8 ~ 20。

4.阿联酋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国家之一。年平均降水量100mm左右,一年下雨不到10天,多在1-2月。因此,阿联酋每年在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和人工降雨方面花费大量资金。全国70座海水淡化厂年产水量15亿立方米,占全国用水量的1/3。在阿联酋,一瓶水的成本是26迪拉姆(约合人民币50元),但一升汽油只要1.8迪拉姆。

5.阿联酋是面向波斯湾的沙漠地带,沿岸是低洼的平原,平均海拔不到200m。只有东北部多山,属于哈赛尔山脉的边缘山,最高峰海拔2,438m。整个沙漠占阿联酋总面积的65%,全国沿海只有少数几个绿洲,其中艾因地区的布里米绿洲面积最大。

6.阿联酋与阿曼及其飞地接壤。阿联酋东部与阿曼接壤,东北部与穆桑达姆半岛的穆桑达姆省接壤。阿曼的这块飞地是由部落选择形成的,它是波斯湾的唯一出海口,3354霍尔木兹海峡,是“石油咽喉”。

7.阿联酋位于“世界油库”波斯湾,油气资源十分丰富。截至2014年,探明石油储量133.4亿吨,占世界石油总储量的9.5%,居世界第六位;天然气储量214.4万亿立方英尺(6.06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五。然而,在1960年阿联酋发现油田之前,国家经济支柱是珍珠产业。

波斯湾船舶航行密度图(数据来自marinetraffic.com)

8.阿联酋人口约950万,男女比例为7: 3。本地人只有110万,外地人却占了88.5%。这些人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叙利亚、巴勒斯坦等国家,几乎都是来这里打工的。所以阿联酋常被称为“打工的土豪之国”。

9.阿联酋对建筑很感兴趣。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Burj Khalifa)高——,高度超过828米,共160多层。

——帆船酒店,世界上唯一的七星级酒店,每间房每晚900到28000美元,最小的房间面积170平方米,最大的房间面积780平方米。

——迪拜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耗资近140亿美元。

PS:看地图,认识世界,带你重新认识一个国家。我是@ MapMap。内容仅供学习交流。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

更多阿联酋地理介绍(阿联酋的地理环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