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不是信誓旦旦说这是纯银耳环吗?为什么写着“S925”?“s”后面不是应该有一串9吗?「S925」是什么样的纯银?

S925真的不是纯银吗?

95银:“你对纯银有误解!”

根据首饰银合金中银的纯度不同,银合金的名称也不同。全银是指银含量等于或高于99.0%的银合金,如常见的990银、999银等。所以,案件中消费者认为的“纯银”,其实是国标中的“足银”。

细心的读者发现,现行国标中并没有对纯银的准确定义。文章开头的商家是否欺骗了消费者?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925银。

图为925银标。(此处增加了一个小程序,请在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95银是银含量为92.5%的银合金,又称“国际标准银”,是一种综合性能良好的银合金。95银也是英国制造硬币的原料,所以它的纯度其实是国际公认的。由于925银具有良好的理化性能,国际公认的纯度,又没有强制性的国家标准,所以称925银为纯银无可厚非,但925银最严谨的叫法是“国际标准银”。

95银:“首饰用的贵金属中,我性价比高”

既然白银充足,为什么925银饰是市面上最常见的?这是因为足银比较软,用足银制作的首饰在外力的作用下容易变形,所以不可能做出很轻很精致的造型。

925纯银,比纯银硬,可以做更精致的首饰。

而925银由于加入了其他金属(通常是7.5%的铜),硬度增加,比全银更耐磨,所以925银可以用来制作更细致的饰品。

即使925银相对于18K金、24K金等金合金也比较软,但925银价格便宜,相对较硬,是性价比较高的金属。

考虑到成本和产品效果,925银非常适合镶嵌价值不高的宝石,比如水晶、淡水珍珠等。钻石、蓝宝石等高价值宝石仍须镶嵌18K或铂金。毕竟好马需要鞍,不是吗?

95银:“我的价值不仅仅来自纯度!”

925银作为贵金属,确实比黄金便宜很多。但是当925银被用来做首饰的时候,它的价值不能只用925银的克价来衡量。设计师的创意,匠人的技艺或者品牌光环加持带来的附加值,可以让925银饰价值翻倍。

Buccellati的纯银产品因为

独特的技能和设计是有价值的。

要知道,宝格丽家族一开始只是普通的银匠。与黄金和铂金相比,白银并不值钱,但精心设计和雕刻的银制品也可能很贵。比如蒂芙尼的“高价日用品”系列,简单的纯银产品也莫名其妙的贵。

当然,银制品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奢侈品上。银作为一种古老的金属,古今中外都是民族文化的优秀载体。(下图银饰不一定是925银)

上图为乌兹别克斯坦传统银饰。

上图为蒙古银碗。

上图是以银为胎,蓝烧工艺制作的孔雀。

两幅图都是清代银饰雕刻。

95银:“人也是需要被呵护的!”

化学老师告诉我们,银是一种不活泼的金属,但是银饰还是有很多需要护理的地方。银容易与硫反应生成硫化银,导致饰品发黑。如果人在一些被污染的环境中,空气中有酸性气体、硫化氢、一氧化氮等多种化合物时,也会导致银饰变黑。即使正常情况下,银饰品如果佩戴半年左右,表面也会氧化,颜色会变得暗淡。

所以,保养银饰品第一重要的就是远离化学试剂。其次,925银的硬度不算太高,但是比全银硬,所以也要避免撞击和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