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与地震的关系(月球月震的能量大约相当于地球的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超级月亮与地震的关系(月球月震的能量大约相当于地球的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抬起头凝视月亮,低下头,怀旧之情油然而生。可以说,月球是地球上人们用眼睛能看到的最美的天体之一。到了晚上,月亮的大小并不是恒定的一层,有时天空中还会出现超级月亮的奇观。下面奇闻网带你看看:超级月亮会引起地震,超级月亮会有充分的解释!

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是一种天文现象,指的是月球靠近地球的状态。新月或满月期间,月球与地球的距离比平时更近,即地球与月球的距离小于或接近35.4万公里(22万英里)。超级月亮发生时,月球面积比远地点增加14%,亮度增加30%。超级月亮理论最早出现于1979年,由美国占星家理查德诺埃尔定义。有传言称,超级月亮现象将导致地球发生灾难性变化,如地震、火山爆发和海啸。

超级月亮出现的日期

超级月亮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出现。根据专家提供的数据,还会出现在2015年9月28日、2016年11月14日、2018年1月2日、2023年1月21日、2034年11月25日、2036年1月13日。

超级月亮的产生原理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卫星。通过对月球表面岩石表面的惊喜测量,发现月球形成于45亿年,质量约为地球的1/81,平均密度为3.34g/cm3,仅为地球平均密度的60%。月球的平均成分与地球的大不相同。月球比地球富含难熔元素,但缺乏挥发性元素和锌铁元素。月球缺水,比地球更容易还原。月球的公转是围绕地月系统质量的质心进行的,月球的公转平面与地球的赤道平面并不一致。

月球绕地球运行的轨道是椭圆形的,所以月球和地球之间的距离是不断变化的。月球轨道上离地球最近的点称为“近地点”,反之则为“远地点”。月球每绕地球旋转一周,经过一个近地点和一个远地点,平均每27.5546天一次。月亮连续两次经过近地点(或远地点)的时间间隔就是近地点月(27.5546天)。据测量,月球在近地点时,与地球的平均距离为36.3万公里,而在远地点时,平均距离为40.6万公里,相差10.41%。所以,如果你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月亮在近地点时比在远地点时要大得多。

当月球运行到近地点时,人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是最大最圆的,因此有可能产生超级月亮。因为轨道面靠近黄道面,而不是地球赤道面附近,而地月系统是一个受众多天体影响的复杂系统,所以这次新月(月亮两次同相之间最短有效时间)和下一次新月的轨道必然会发生变化。在几个新月的近地点中,肯定有一个是离地球表面比较近的,其中的一些可以看做是所谓的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与地球灾难的关系

2011年3月,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而在此期间,恰好是超级月亮出现的时间。当时民间有很多讨论,都认为超级月亮的出现会给地球带来灾难性的变化。人们认为,超级月亮的到来增加了月球的引力,从而影响了地球的板块,导致了这场地震。不仅如此,1955年、1974年、1992年和2005年超级月亮出现的时候,地球上都发生了不同的灾难。因为这些事件,人们认为超级月亮与地球灾难有关。

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的例子,同样是超级月亮的到来,但是地球上并没有发生大的灾难。许多专家表示,超级月亮与地球灾难没有直接关系。根据万有引力定律,月球在远地点时,地球上每1kg物体会受到3.019 10-5牛的引力,月球在近地点时,这种引力的平均值为3.761 10-5牛。而且这种量级的引力不会对地球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于之前的日本大地震,3月11日的日本地震和3月19日的“超级月亮”有8天的间隔,5天前的3月6日月亮处于远地点。事发当天,地月距离大于平均距离。把这次地质灾害归罪于月球引力,实在没有道理。

通过同样的数据对比,发现超级月亮的出现与地球地震的发生频率之间并没有固定的关系。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的伤痛至今难忘,但那一年离地球和月球最近的日子是12月12日。发现月球对地球的吸引力是导致潮汐现象的原因之一,但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恒星太阳。人类地震和月球引力之间的关系已经被探索过了。暂时只能说月球的引力会对地球产生影响,但对于太阳的影响,月球并没有那么关键。所以说超级月亮带来地震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也没有证据证明超级月亮带来的引力差会导致地震。

更多超级月亮与地震的关系(月球月震的能量大约相当于地球的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