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特正方形是画在正方形卡片上的25个1cm 1cm的正方形,在正方形中随机填入阿拉伯数字1-25的25个数。训练时,要求被测试者按1-25的顺序用手指指出自己的位置,同时大声朗读,同时被测试者记录花费的时间。数25个数的时间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

以7-12岁这个年龄段为例。如果你能达到26为优秀,你的学习成绩应该是名列前茅,42为中等水平。如果班级排名会在50”中下,那问题就大了,你考不上。

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最好能达到8”的水平,25秒为下等水平。

“舒尔特方块”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注意力水平的衡量标准,也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方法。也是心理咨询师在心理治疗中常用的一种基本方法。舒尔特手表可以通过动态练习来锻炼视神经末梢。在心理学中,这个表是用来研究和发展心理感知的速度,包括视觉定向搜索的速度。

培养专注力、分配力和控制力;扩大视觉范围;加快视频速度;提高视觉稳定性、辨别力和固定搜索能力。你练习的时间越长,你看表的时间就越短。随着练习的深入,眼球的周边视觉能力得到提高,不仅可以让初学者有效扩大视觉范围,加快阅读节奏,还可以训练眼睛快速阅读;而且进入提升阶段后同时扩大纵横可视范围,做到一目十行一页,非常有效。每个表都可以快速找到字符顺序中的所有字符。一个角色平均需要1秒才能达到优秀的效果,即9格9秒,16格16秒,25格25秒。

刚开始,达到不达标的做法很正常。不要急躁。我们应该从第九广场开始。在你觉得自己足够熟练或者轻松达到要求后,再逐渐增加难度。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挫伤自己的学习热情。

视野开阔,注意参数高的读者可以从25个方格开始练习。如果对提高练习难度感兴趣,也可以自己制作36格、49格、64格、81格的桌子。

为了避免重复使用同一块手表制造回忆,可以自己制作不同难度、不同顺序的舒尔特手表。规格大致是边长20cm的正方形,可以做一套10块的手表。汉字一定要选自己熟悉的字。

眼睛距离桌子30 ~ 35cm,视点自然放在桌子中央;

(2)在所有字都清楚的前提下,按顺序找(1~9,A~I,汉字先熟悉顺序)。不要顾此失彼,对其他角色视而不见。

看完表后,休息片刻或闭上眼睛。

练习之初不考虑记忆因素。每天看10块表。

舒尔特广场是世界上最简单、最有效、最科学的注意力训练方法。在寻找日本标记的数字时,注意力需要极度集中。通过反复练习高强度的集中过程,大脑的集中功能会不断得到强化和提高。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这种简单的训练方式并不能掩盖其致命的缺点。这种枯燥的训练,只能适合有毅力和使命感的特殊人群。对于孩子,我们成年人要坚持帮他们训练。但是孩子训练一段时间后会觉得枯燥,这就需要我们成年人用我们的智慧让孩子开心,坚持每天训练。

舒尔特广场是我们宇航员和飞行员训练的小工具。有些人天生注意力好,不能排除,但是注意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

高质量的注意力是后天培养的。航天英雄杨利伟25格只需3.04秒,飞行员平均成绩6.25秒。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头条关注我。转发文章和私信。我会免费送专注力训练小工具。

舒尔特网格

“舒尔特方块”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注意力水平的衡量标准,也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方法。“舒尔特方”也是心理治疗中咨询师常用的一种基本方法。因为p

它由25个1CM 1CM的正方形组成,1到25的25个数字随机排列在正方形内。测量时,要求被测者以1 ~ 25的顺序用手指指出其位置,同时大声朗读,被测者记录花费的时间。数25个数的时间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以7-12岁年龄段为例。如果能达到26”以上,学习成绩应该名列前茅;42”处于中等水平;班级排名会在中下;50”是个大问题,考不上。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最好能达到8”的水平,25”为中等水平。

测试成绩:

成年青少年

优秀11-13分,优秀11-15分

好14-16分16-18分

17-19分,19-23分

20分24分以内及格。

为了轻松取得好成绩,获得终身竞争力,请家长多练习孩子的注意力。练习方法也很简单:可以选择市面上卖的“学生扑克”进行系统训练,也可以自己做几十个“舒尔特方块”。坚持练习,会有效果的。

这个心理训练系统适合1-12年级的学生和成年人。由家长主持,每天训练学生5分钟。能有效改善学生注意力分散的症状,明显改善和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水平,从根本上达到上课注意听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作业的目的,提高学习效率,自然降低考试错误率,自然达到提高考试成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