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左右(当老师不在的时候450字优秀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左右(当老师不在的时候450字优秀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根据我的经验,我可以给他两个建议。

我初中才毕业,种地两年,当了两个月小学老师。当了五年兵,那是60年代末,教育实行‘两条腿’走路原则,组织了大量的初中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加上当时对军事体育的重视,我不顾学校革委会主任的不情愿,硬着头皮,红着脸,当了一名七年制学校的民办初中老师。

他是一名军事体育教师,但当时并没有分科教学。学校只有一个双轨初中,四个班(当时是522学制)。怕我初中班代替不了我,主任教4门语言,除了军事体育4个班(12节)还是班主任。

我退休早,当了38年老师,不算优秀。但在我当私教的第二年,我成了第七任语文和班主任。第五年,我成了一个七年制学校的领导。80年当初中校长,三次私教整改,考试优秀。1985年,由于市里、学校、个别县区'全A '的高信,市里拨款提前转正,全家'从农业转到非农',妻子安排了正式工作。92年,我是一级中学老师(小学高年级)。后来我还担任过镇小学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督导员、县教育工会委员、县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我没有很大的成就,但我能胜任我的职责。不是很大的荣誉,而是尊重。我已经退休16年了,退休金不是最大的但也不是最少的。我觉得我享受这个待遇,问心无愧。

俗话说‘知耻而后勇’。当时我知道我的‘耻辱’是这样的:文化程度低,学历低,教学经验少。‘勇气’就是不甘示弱,努力进取。问这个老师,他40岁了,对教的教材不熟悉,还在网上抄教案,基本的教学环节都没有掌握。他的‘焦虑’是什么?我敢说没有人当面公开歧视他,但他在人们尤其是学生的鄙视下,当了近20年的老师。他感到羞耻吗?每次发工资他都有负罪感吗?他有没有想过做一个勇敢不甘的人?

在这个‘内因’解决之前,用其他方法告诉他无异于对牛弹琴。

我的管理能力还不错。至于如何学习文化,如何学习和积累教育教学经验,如何有风度地输,不骄傲地赢,吃了多少苦,对他这样一个精神麻木的人有用吗?

我说的话有点刻薄,但是事实。如果他天生笨,或者身体有缺陷,非主观努力可以达到的,第一,换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不要误导别人。第二,我们继续吧。

我工作中的一些老师也有这种情况。他们学历不低,教龄长,敬业,甚至加班。但每次集中阅卷统考,他们都是欢欢喜喜的离开,失望而归。我的意见是:

第一,教师要善于表达,与学生沟通,讲究教学的艺术,不要拘泥于这本书,增强兴趣,真正把知识灌输到学生的大脑里。

其次,要做好课堂教学的组织工作。很多教学质量不高的老师都忽略了这一点。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的精力是否集中在课堂上,有没有搞小动作等等。并及时提醒学生集中精力上课。如果老师不厌其烦地认真讲课,他就没有观察学生讲课的状态。你说得再好,也知道学生成绩提高不了。

就简单说这两点,供参考。只要努力,就会提高教学效果。

更多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左右(当老师不在的时候450字优秀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