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适合跟什么一起炖(羊肉和什么才能炖在一起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羊肉适合跟什么一起炖(羊肉和什么才能炖在一起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好吃的羊肉是冬天最好的补品,加上一些食材的炖汤更有营养。那么,用什么来炖羊肉最好呢?以下七个进补食谱推荐给你,千万不要错过。

炖羊肉用什么最好?一、萝卜羊肉汤。

食材:萝卜1000克,羊肉500克,精盐适量,胡椒粉、葱、姜适量。

做法:将羊肉去筋膜,切成3cm左右的方块,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去血水,捞出沥干,放入锅中,注入适量清水。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角片备用。先将葱姜放入羊肉锅中大火烧开,然后用文火煮30分钟左右,再放入切好的萝卜煮至羊肉熟,将肉和汤放入碗中,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功效:此汤对一般感冒咳嗽、慢性气管炎、虚寒气喘、腹部冷痛、体虚畏寒、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虚、病后或产后体虚等有治疗和滋补作用。适合体虚的人。

羊肉炖什么最好吃?第二,黄芪羊肉汤。

材料:羊肉150克,切成小块,与6克黄芪、5克姜、10克葱和5克八角混合。

做法:将食材一起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中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加入少许盐。

功效:此汤具有温阳益气、健脾补肾的功效,适用于畏寒肢冷、四肢无力、气短懒言、腰膝酸软者。不过这种汤应该算是药膳,最好根据个人体质咨询一下中医是否适合服用。

羊肉炖什么最好吃?第三,枸杞羊肉汤。

材料:羊肉150克、枸杞20克、姜末5克、八角少许、葱、蒜、盐等。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方块,先放入开水中,然后捞出,与洗净的枸杞一起放入开水锅中,切姜末、八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待羊肉快熟时,加入葱、蒜、盐等调料,继续炖至羊肉熟透。

功效:此汤具有明目固精、强筋补肾的功效,适用于肾阳虚。适用于年老头晕、视物模糊、目赤肿痛、骨关节屈伸不利者。

羊肉炖什么最好吃?4.冬瓜羊肉汤。

材料:羊肉150克、姜5克、葱10克、冬瓜100克、盐。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小块,放入放有姜、葱的冷水锅中,烧开,撇去浮沫,转中小火炖。等快熟的时候,加入洗净切好的冬瓜(切成大块,不要去皮)和少许盐,炖至羊肉熟透。

功效:冬瓜羊肉汤利水通淋,适用于平时有水肿、尿痛者。怀孕7-9个月,服用第二汤,可以健脾益气,利尿安胎。

羊肉炖什么最好吃?5.山药羊肉汤。

材料:羊肉150克、山药100克、葱、姜、蒜、辣椒等。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小块,与葱、姜、蒜、花椒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炖。羊肉快熟时,加入洗净的山药片和少许盐,炖至羊肉熟。

功效:山药羊肉汤是一种常见的药膳。此汤能滋补肺肾,适用于肺肾阴虚,表现为干咳、痰少、鼻咽干燥、五心烦热、颧骨红、盗汗、失眠、心悸的人。

羊肉炖什么最好吃?6.当归羊肉汤。

材料:羊肉15克,当归10克,生姜5克,盐。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小块,加水与当归、生姜同炖,快熟时加少许盐,至羊肉熟烂。

功效:当归羊肉汤具有养血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冬季手脚冰凉、畏寒胃痛的人饮用。它能振奋精神

做法:羊肉、豆腐切块,大蒜切粉。锅上油,烧热,放入花椒、羊肉片,炒至变色,加入少许鲜汤、葱花、姜末、料酒、蒜末、盐,倒入锅中,小火烧至脆,放入豆腐片,撒上味精。

功效:羊肉和豆腐一起煮。豆腐中的石膏可以清热去火,除烦止渴,豆腐中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羊肉适合跟什么一起炖(羊肉和什么才能炖在一起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