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吃啥水果(立秋吃什么水果好?立秋吃水果好处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立秋后吃啥水果(立秋吃什么水果好?立秋吃水果好处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抗秋燥水果:苹果。中医认为苹果有生津、润肺、除烦、开胃、醒酒的作用。消化不良、气闷者,可榨汁服用。苹果还可以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可以和体内多余的钠结合,排出体外。吃盐过量时,可以吃苹果帮助消除,所以吃苹果或喝苹果汁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2.抗秋燥水果:香蕉。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香蕉是一种富含淀粉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香蕉味甘性寒,药用价值很高。其主要作用是促进胃肠蠕动,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解酒的功效。凡事总有合理的解释。香蕉性寒,根据“热的就是冷的”原则,最适合燥热的人享用。有痔疮和热引起的胎动不安的人可以生吃香蕉肉。

3.防秋燥水果: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的功效。核桃是很好的食疗。无论是用来配药,还是生吃、水煮、蘸糖、菜煮,都具有补血益气、补肾益精、止咳平喘、润燥通便等良好功效。经常食用核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抗衰老。每天早晚吃几个核桃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效果更好。

4.抗秋燥水果:梨,肉香甜可口,肉质细嫩多汁,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咳嗽、老年支气管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配合菱角、蜂蜜、甘蔗等果汁服用,效果更佳。

5.防秋燥果: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滋补肝肾、补气血、生津利尿的功效。生食养阴除烦,以熟蜜捣汁,煎收膏,开水送服,治烦热口渴为佳。经常食用有利于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葡萄晒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对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是很好的滋补品。

6、防秋燥水果:无花果,含有苹果酸、脂肪酸等物质,能降低血脂,其中含有具有消炎消肿作用的奎尼酸,有助于治疗咽喉肿痛。

7、防秋燥水果:杨桃,味甘、酸、平,其果可解渴。秋季若患风热咳嗽,可将杨桃洗净,新鲜食用;如果小便灼热涩涩,用2 ~ 3个鲜杨桃,洗净切碎成汁,用温开水冲服,每日2次;如果喉咙痛,将新鲜的杨桃洗净生吃,每天2-3次,每次1-2个。但吃多了伤胃,尤其是脾胃虚寒者。

8.防秋燥水果:荸荠,熟了可以当水果吃,有清热生津、燥湿化痰、凉血解毒等功效。用于治疗发热、口干咽燥、肺热咳嗽、痰稠黄等症。喝莲藕汁比较好。

9、防秋燥水果:大枣,养胃健脾,益气生津,具有润心肺、调营卫、补脾土、补五脏、治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于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失眠等。它是一种滋补药物,用途广泛。

10、防秋燥水果:石榴,味甘酸,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津液不足、口干咽燥、烦渴者可作为食疗佳品。石榴汁或煎剂能清热解毒

更多立秋后吃啥水果(立秋吃什么水果好?立秋吃水果好处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