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手下卢绾之死(卢绾是真的背叛刘邦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手下卢绾之死(卢绾是真的背叛刘邦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邦称帝后,开始斩断异姓君王。他们的总封地面积超过汉郡,危及刘汉江山,是汉代仅存的八姓(东汉末年除曹操外)。在八个不同名字的国王中,有一个特殊的。他出身刘邦,跟随他身边打仗,深得信任。这个人就是燕王卢绾。

与其他异姓国王不同,卢绾和刘邦有着非同寻常的私人关系。他们的父亲关系很好,同年同月同日生。长大后,他们一起学习,关系非常亲密。刘邦在泗水做亭长的时候,卢绾经常跟着他到处跑。(《史记韩信卢绾列传》)记载:卢绾的亲戚爱上了汉高祖,他们生了一个男孩。高祖和卢绾是同一天出生的,都是读书相爱的。)

刘邦出兵的时候,卢绾还挺信任的。军官服从邱的职位,经常陪伴刘邦,出入他的卧室,经常给衣服、被褥、食物等。作者高祖。大臣中没有人有这种信任,即使是萧何和曹参。之后,卢绾被封为长安侯。为什么是长安?秦都咸阳。(《史记韩信卢绾列传》记录:进出寝室,衣服都是吃喝奖励,不敢看。虽然萧、曹等。和卢绾)

公元202年,卢绾领兵打败燕王臧茶后,被刘邦慈封为燕王。这种君臣关系看起来很美,但天意不从心,事事顺心总有意外发生。公元前196年,陈至造反,刘邦率领一支军队从南方讨要陈至。燕王卢绾也带兵从东北进攻陈至,可见当时卢绾与刘邦的关系仍然密切。

陈至派使者去匈奴寻求帮助。卢绾还派张胜去匈奴,散布陈至被打败的消息。没想到,臧茶的儿子臧炎刚刚逃到匈奴,就成功说服了张胜。张胜认为他说的有道理,所以他暗中建议匈奴帮助陈至进攻燕。从匈奴回到张胜后,他向卢绾解释了原因。“颜之所以能长久存在,是因为其他诸侯屡次造反。如果阎灭了陈毅,接下来就轮到阎了。”

卢绾觉得有道理,就让张胜做他在匈奴的线人。刘邦派使节召见卢绾,卢绾无力申诉。刘邦病重,群臣都去探望,卢绾还是埋怨。刘邦得知此事后,非常生气。听说是燕在匈奴的使者,他断定卢绾叛变了。(《史记韩信卢绾列传》记载:高层怒而降匈奴者,降者说死于匈奴,是燕国使臣,所以说“卢绾造反。”

和卢绾刘邦的关系那么铁,为什么选择叛变?有人认为卢绾错估了“无君无刘”的形势,以为自己是高震的主子,所以采取纵横战术以求自保;也有人认为卢绾太了解刘邦了,但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认为刘邦铲除异姓诸侯王的举动是“狡兔死狐假虎威,好鸟之弓”其实所有的军事行动都是在他确信丙子谋反的事实后进行的,没有参与谋反的丙子是和平的。

太史公认为,卢绾不是积德积德之家,而是幸运之家。它靠欺诈和暴力成功了,赶上了汉初。于是,领地被封,南方为王。因为强大的实力和猜忌,在外族的帮助下被迫投奔匈奴,使其陷入了危险的境地。

更多刘邦手下卢绾之死(卢绾是真的背叛刘邦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