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90是什么级别的车(沃尔沃S90级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沃尔沃S90是什么级别的车(沃尔沃S90级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谢瑶

沃尔沃是穷人开的“豪车”吗?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沃尔沃绝对不是穷人开的。其实这个问题多多少少是不符合国情的。即使是最低配的S60L入门级车型也需要20多万元才能落地。20多万是什么概念?显然很多朋友在这一点上已经迷茫了,以为花20多万买辆车不算什么。然而,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全国薪酬报告显示,即使在北上广三个城市,月薪过万的人比例也只有30%多,而在南京、杭州等二线城市,月薪过万的也只有10%多,也就是说大部分人一年的收入不到12万,这就是你的全部收入。你还需要生活,租房,社交等等。很多人每个月都有月光,更别说存钱了。如果一个正常工作的人想买这个S60L,就算攒5年的钱也不一定买得起。

在这样的对比下,我们可以发现,只要会开沃尔沃的人,都不可能是“穷人”,至少不是我们通俗意义上的穷人。毕竟,世界上任何地方穷人的定义都不包括买不起沃尔沃或其他豪华品牌车型。

注重性价比与“穷”无关,“豪车”不应该遥不可及。沃尔沃被“穷人”津津乐道的说法,其实潜意识里包含了一种观点,即“富人”不应该在乎性价比,而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比BBA等一线豪华品牌车型性价比更高,所以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不应该是“富人”的选择。

但是这种意识并不那么正确,因为在我认识的或者认识的购买大众认可的“豪车”的人当中,几乎没有不在乎性价比的人,只是每个人对性价比的理解不同而已。有人觉得买辉昂比买A6L划算,有人觉得选沃尔沃比选BBA划算,还有人觉得花同样的钱买一辆3.0T的宝马X5比买一辆2.0T的奔驰GLE划算,所以这个概念不一样。很显然,X5和GLE在我们心中都是传统的“豪华车”。对于“有钱人”来说,难道不应该闭着眼睛直接买吗?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他再有钱,他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他越富有,就越知道他的钱应该花在哪里。换句话说,他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还有一个概念,就是“豪车”不应该是每个人都高不可攀的车型,汽车本身只是一种消费品,即使是普通的豪华品牌,也不是奢侈品。在这方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欧美国家的汽车价格,然后对比一下他们的平均收入,你就会发现,平时只要省一点钱就能买得起一辆“豪车”,中国以后也一定会这样。话说回来,像宝马3系、奥迪A4L这样的豪华车型,普通人也应该买得起,这是未来的常态。

超过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点击我的头条号:@ AutoSanGuo,查看越来越多的汽车资讯和评测文章。

我有一辆沃尔沃S80L,2010年买的,里程22万公里。2015年买了一辆奔驰ML400,里程400,80000公里。两车放在一起起火后,你会以为两车里程颠倒了。

个人认为沃尔沃是给自己和家人用的车,奔驰是给生意上的朋友、合作伙伴、客户用的。

更多沃尔沃S90是什么级别的车(沃尔沃S90级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