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新生婴儿打嗝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新生婴儿打嗝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生婴儿打嗝可能是感冒、喂养不当等原因造成的。婴儿感冒后会打嗝,而且打嗝的声音比较大。这时要给宝宝加衣服,过一会儿宝宝就不打嗝了。婴儿打嗝也可能是因为哭闹后喝奶太快。婴儿的肚子吸入大量空气,会引起打嗝。宝宝喝奶后要及时打嗝,防止宝宝打嗝或吐奶。

新生儿打嗝的原因。护理不当

由于父母照顾不当,婴儿着凉,从而诱发打嗝。如果平时没有其他疾病,宝宝突然打嗝,而且打嗝声音大、有力、连续,一般是因为感冒。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喝点热水。同时要注意胸部和腹部的保暖,给宝宝盖好保暖的棉被。冬天可以在被子外面放一个热水袋保暖,这样宝宝打嗝就好了。

2.母乳喂养不当

如果不控制宝宝的奶水,或者吃凉奶、吃感冒药过多,气滞不通,脾胃功能减弱,气机不正常,就会造成胃气逆膈,诱发呃逆。这时候家长可以用化解食积的方法,比如轻轻按摩宝宝的胸腹部,让嗳气下降。宝宝打嗝时,也可以喂一点温水,或者用宝宝感兴趣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从而改善宝宝打嗝的情况。

3、吃饭太快或吃完奶就哭。

在这个不合适的时间哺乳,会让宝宝窒息,诱发打嗝。婴儿打嗝是由于膈肌突然强烈收缩,并伴有不自主的“打嗝”。新生儿打嗝多为良性自限性打嗝,过一段时间就会停止。

更多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新生婴儿打嗝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