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雪的读后感100(朝花夕拾《雪》好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朝花夕拾》雪的读后感100(朝花夕拾《雪》好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温暖国度的雨,从未变成冰冷坚硬灿烂的雪花。

赏析:通过对比温暖国家的雨雪,突出了冷硬雪的不屈精神。

2.江南的雪湿润而美丽;还是那淡淡的青春的消息,还是那种很坚强的处女的皮肤。

赏析:写出江南的雪湿润、美丽、充满生机的特点。

3.雪域里,有血红色的山茶花,有白中隐绿的单瓣梅花,有深黄的腊梅;雪下有冰凉的绿草。蝴蝶不存在;我真的记不清蜜蜂是不是来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了。

欣赏:江南的雪是湿润的,美丽的,充满生机和乐趣。寄托了对家乡美景的怀念和雪中的喜悦。

但是在我的眼前,我仿佛看到了冬天的花朵在雪原上盛开,许多蜜蜂在忙着飞翔,我能听到它们嗡嗡的声音。

欣赏:这是一个想象的场景。在描述中,我们可以借助视觉和听觉来感受江南雪景的美。

5.孩子们冻得满脸通红,小手像紫芽姜,七八个一起来雕雪罗汉。

赏析:这些描写洋溢着温情,融进了南方冬天的美好回忆,通过孩子们的活动描绘出令人愉悦的场景。

6.孩子们用龙眼核做了他的眼睛,从他母亲的粉盒里偷了胭脂涂在他的嘴唇上。这次真的是大阿罗汉。他坐在雪地里,眼睛火辣辣的,嘴唇通红。

欣赏:表现了雪给人带来的快乐,让画面更有动感和活力。

7.但他最终还是一个人坐着。晴天又来舒缓他的肌肤,寒夜让他结成一层冰,变成不透明的水晶。连续的晴天让他纳闷这是什么,嘴上的胭脂褪了色。

赏析:雪罗汉的消失,让人惋惜美好的事物不能一直在,于是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对华北雪景的描写。可以说,写雪罗汉成了江南雪和北方雪之间的桥梁,在内容和结构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8.而北方的雪花落下后永远像粉和沙一样,永远粘在一起,留在房子上,地上,干草上。就是这样。

赏析:我写了北方的雪像粉,像沙,从不粘在一起的特点。

9.更有甚者,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突然来了一股旋风,它会努力工作,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如含着火焰的雾气,旋转上升,弥漫空间,使空间旋转上升,闪光。

赏析:写了北方雪的蓬勃气势,旋转上升的壮美,感觉自己像个勇敢的战士。

10.在无垠的旷野上,在苦涩的天空下,雨的精神在闪耀,在旋转。

赏析:《无垠的旷野》和《苦涩的天空》象征着当时极其黑暗严酷的社会现实。凸显了北方雪的孤独与倔强精神。

11.是的,它是孤独的雪,死亡的雨,和雨的精神。

赏析:江南的雨早已凋零,而江北的雪却在孤独的旋转中升华,成为雨的精神。这是完全奉献的体现,也是对永不停息战斗的顽强精神的赞歌。表达了对现实和黑暗不屈不挠、勇敢斗争的精神。

更多《朝花夕拾》雪的读后感100(朝花夕拾《雪》好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