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论点和分论点(我看见幸福的光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幸福的论点和分论点(我看见幸福的光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贵州范静山麓附近,住着一对年轻的苗族夫妇,他们的名字叫金珍,他们的名字叫金九。他们的生活真的很悲惨。在山里,他们靠一些庄稼为生。

俗话说‘铜仁姐姐教养好,贤惠贤惠,起得早’,金珍就是这样的好妻子。她工作努力,踏实勤奋,有熟练的苗族妇女擅长的纺织和刺绣谋生,勉强糊口。但是这十几年,国家经济腾飞,受云南青藏的影响,离这里千里之外的贵阳也开始繁荣起来了!

这一天,金九的一个朋友从城里回来了。他告诉他们,他在那里找到了一份工作,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那个朋友建议金九不妨去城里!金九喜出望外。他愿意和他的朋友一起去。

于是,金九拿了一些积蓄当钱,准备好一切,第二天就出发了!临行前一晚,金珍恋恋不舍。她给了金九一个她缝制的背包!只见蓝色双肩包上的金珍刺绣,光彩夺目,五彩缤纷。那是一条鱼的图腾,鱼在碧波中快乐地跳舞。

金震说:“这是幸福的起点。愿你在那里为我们的未来找到幸福。”

金九回应道,“当然!我一定会努力,在那里为我们的未来找到幸福的一天!”

就这样,金九走了很远,到了那个翻山越岭,千山万水,千里之外的大城市!在这里,只有巍峨的范静,常常是半云半雾,所有的绣花棉布陪伴着金珍。

第一年,金九只回来过两次。他告诉金珍,他在一家餐馆工作,老板对他还算不错。金珍听了非常高兴。她默默地双手合十。她感谢祖先的祝福,感谢范静金顶的祝福!

第二年,金九只回来过一次。他说他很忙。贵阳的游客越来越多,餐馆的工作太多了。他学会了做贵州菜,他很快就会成为一名厨师!金珍听了非常高兴。她默默地双手合十。她感谢祖先的祝福,感谢范静金顶的祝福!

第三年,金九没有回来。金九的朋友回来了,金珍问他金九的情况,但他说金九真的成了厨师了!老板负责帮他打理一家火锅店!他太忙了,忙得不能立刻做任何事情。金姆听了非常高兴,她相信了。

事实上,金九娶了那家餐馆老板的女儿,因为金九很年轻,英俊坚韧,勤劳踏实,但他竟然对老板隐瞒了他已经结婚的事实!他又忙又瞎!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金珍在范静山下等待金九的归来。他四处打听,朋友都说他很忙!

又是一年,金震再也忍不住了。她回到父母家哭了。她还向她的姐妹们借了一些钱。她还带来了一些刺绣。她要去贵阳找她老公!就这样,千山万水,千山万水,她来到了千里之外的贵阳!贵阳气候宜人,处处桂花香。因为贵州美食和范静的名胜古迹,许多游客被吸引到这个贵州的首都!

为了谋生,金珍在市场摆摊。她依靠刺绣来吸引许多游客。她现在正在卖!她活着的时候打听金九的下落!

有一天,她发现了。她来到一家火锅店。火锅店外面飘着一块红布,上面用大字写着‘玫瑰香,桂花香,不如贵州火锅香’。她在隔壁商店等待金九的出现。她等了很久,看到一对中年夫妇出现。他们走得很近,想进商店。她专注地看着。那是金九,而那个人真的是金九!

最后,金珍哭着跑了。她觉得自己的心要炸开了,头要晕了!她跑着,跑着,回到了马厩!她不知道去哪里。她看前面,但她看后面。她想到了姐姐们给她的钱。她不能就这样回去。他想起了她无情的丈夫。她认为这个城市很糟糕。她怎么能留下来?

最后她还是记着姐姐们的情,不能辜负她们。她还是摆摊开始工作了!

这时,一名游客出现了。他挑选了她的作品,买了几双,很快为她数了一堆账单。金珍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勉强笑了笑。

这时,游客用生硬的普通话对他说:“我是香港人。我和那家金龙火锅店的老板是好朋友。我是来和他谈生意的。我打算和他合伙在香港开一家分公司。我还看到他店里的墙上挂着一幅刺绣。那是一条鱼。刺绣工人一丝不苟,色彩丰富。我非常喜欢它。你这里有鱼绣吗?”

听了这话,金稍微想了想。她很快露出一个歉意的表情,然后低声问:“太谢谢你了。感谢您欣赏苗绣。我没有在这里做鱼。你要多少钱?明天早上我给你送过去!”

听到这里,那个人礼貌地说:“非常感谢你!好吧!明天火锅店见!能绣多少绣多少!我都要!其实我也想和你谈谈刺绣生意!我想用它来装饰我在香港的新分店!我等你,我请你吃饭!边吃边聊!”

第二天,金约了去火锅店,金珍向香港人展示她的产品。都是鱼的图腾,五颜六色的形状和颜色。

香港人转来转去,满意地看着,爱不释手。当时他看到其中一幅作品时,露出了奇怪的表情。他看到手里的图腾是一条大鱼,背景是一朵美丽的浪花,可惜大鱼没有眼睛!他问:“为什么这条鱼失去了眼睛?”

金慢吞吞地回答:“哦!它是根据我们苗族的一个故事改编的。故事说:‘有一条小鱼在小溪里游泳。据说这条小溪将流向一个大湖。湖里有一座龙宫。它每天都想游到龙宫。它告诉他的妻子,只要他找到龙宫,他就会回来带她一起玩!这一天,它真的游到了龙宫。它在龙宫里玩到忘记了一切。这时龙王问他,[你老婆呢?我知道你答应过她,当你找到这个地方,你会带她一起走!]

小鱼回答说:“我太高兴了,都忘了回家的路了!”龙王大怒,变了一只眼睛。是那条没有眼睛的鱼!'

香港人听了,若有所思地说:“故事很有意思!”

金继续回答,“是的!百听不厌!我把这幅画命名为:幸福的盲点!可惜这个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香港人不解,问:“什么?”

金珍继续抽泣着说:“挂在墙上的刺绣叫做幸福的起点。那条鱼是我老公,这里是龙宫。他忘记了回家的路,忘记了在范静山下日夜等着他的妻子。他是条盲鱼!”

香港人很感动,但张二刚却摸不着头脑。他问:“你说什么?”

这时候,金九从厨房出来,准备上菜。他没想到,香港合伙人邀请的客人竟然是他的妻子!

他愣了一下,一松手,手里的一盘火锅菜掉在了地上!他慌了,尴尬的冲出店外!

这时候老婆也冲了出来,头也长大了。她看着正在哭泣的苗族妇女,但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她追着金九不停地哭!

金九一直在逃避,他想逃避现实,他想逃避自己的负罪感,他逃到了城外的一片桂花林里,他哭着笑着,他不想回家,他希望自己迷失了,他希望逃离那两个女人,她们永远找不到他,他希望生活在幸福的盲点里!

但那是不可能的。

金九最终被带走,并被判重婚罪。他失去了所有的幸福!

重婚的惩罚:

《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重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更多关于幸福的论点和分论点(我看见幸福的光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