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科技11月5日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英特尔发展历程中,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就是未能成功进军智能手机芯片市场

现在提及智能手机处理器,可能大部分人第一反应都是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华为,但其实英特尔也做过手机处理器,并且还推出了商用产品。

早年间英特尔就出过Arm架构的XScale系列处理器,供当时的智能手机Windows Mobile用。

只不过当时的英特尔对于手机市场可以说是不屑一顾,连乔布斯上门商量给iPhone造芯片都没看上。

随着iPhone带火了智能手机市场,英特尔也意识到了手机端的价值,开始了自己的亡羊补牢之路。

英特尔一方面推出了轻量级X86架构的Atom系列处理器,另一方面收购了英飞凌来补全基带的不足

可以说这个开端是相当不错了,早期的Atom处理器在移动端的表现并不差,而且其收购的英飞凌也是iPhone的基带供应商。

但后期始终得不到重视,研发进度异常缓慢,最终iPhone换了高通基带,英特尔也离移动市场越来越远。

基辛格对此也是直言,智能手机芯片业务的失败,就是英特尔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

此外基辛格还表示,终止面向人工智能的GPU研发、缺乏对代工战略的关注也是英特尔犯下的比较大的错误

基辛格担任CEO期间,为英特尔制定了新路线,目前看来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最终结果如何,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英特尔CEO:进军手机业失败是最大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