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众志成城的成语(众志成城这个成语的意思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众志成城的成语(众志成城这个成语的意思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055-79000:“一心一城,满嘴都是钱。”

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

指的是同心同德,共同面对困难。意思是大家齐心协力,坚固如城墙。打个比喻,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克服困难。

【团结就是一座城的习语故事】

东周第十二任皇帝周静王姬贵在位二十一年(公元前524年)和二十三年(公元前522年)做了两件不得人心的事:一是赚大钱,二是做大钟。

公元前524年,周景王看到制造货币的原料十分匮乏,下令进行钱币改革。当时所有的钱都是金属做的,用来造钱的主要金属是铜和铁。那时候,大钱集中在富人手里,小钱一般在普通人手里。周对的改革主要是废除零用钱。这样老百姓手里的钱就废了,没钱了。所以老百姓对这个改革非常痛恨。

国王的大臣单慕公很担心,试图劝阻他。他认为大量铸钱不利于流通,是“绝对的用民使宫真实”,是对老百姓的残酷掠夺。他希望周景王停止改革,但周景王不听。

后来小钱正式废除了。不久,周景王派人把老百姓手里的废钱收集起来,想用来做一口大钟。大钟是钟声。王晶准备铸造两套巨型编钟,一套是吴冶,一套是大林。他打算把这两套编钟上下挂在一起玩。

当时博士(主管音乐的官员)凌周九劝阻周说,用钱做的钟肯定不好听。周景王问他为什么。灵州鸠山解释道:“陛下,我说的好坏,不仅仅是从钟声来看,也是从老百姓是否喜欢那种声音来看。这口钟是没收人家血汗钱做的。再好听的声音,人们都觉得刺耳。国王,只要人民同意,很容易做到;相反,如果老百姓反对,那就很难了。俗话说,齐心协力,才能筑起坚固的城墙,——。希望你能仔细考虑一下。”

但是景王还是不听。在三年时间里,既赚了很多钱,又造了一座大钟。结果靖王第二年就死于心脏病,周朝随即爆发了长达五年的内乱。

更多关于众志成城的成语(众志成城这个成语的意思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