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指标psa多少正常值(前列腺指标psa多少正常范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列腺指标psa多少正常值(前列腺指标psa多少正常范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列腺PSA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包括总特异性抗原TPSA和游离特异性抗原FPSA,TPSA的正常范围为0-4ng/mL。当TPSA处于正常水平范围时,游离PSA及游离PSA与TPSA的比值均不显著,通常不必过分关注。

然而,当TPSA > 4 ng/ml和4-10ng/mL时,游离PSA与TPSA的比例更重要。一般实验室认为比值> 0.16 ng/ml是正常的,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如果比值<0.16 ng/ml,建议进行穿刺活检。如果TPSA > 10 ng/ml,该比值不显著,因为它是前列腺活检的指征。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前列腺指标psa多少正常值(前列腺指标psa多少正常范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